保證非重大事故車的合約

 5603098754  

有車友買了一台二手雙B

他說對方在合約中有寫到 (非重大事故車),否則全額退車。

他問我這份合約的保證保障是多少?

 IMG_0151  

這樣的保障以我的標準來說很爭議。

 

以汽車鑑定協會對車子的事故,分成三類:

.

擦撞車

就是不傷到主結構,只傷到葉子板、水箱架、車門、引擎蓋、後行李箱蓋、後尾板等。

這些都是慢速Kiss引起,鈑修這些地方不影響到車身結構安全,屬於感覺問題。

.

事故車

就是有傷到前後主結構的前端,或ABC三柱內板,就是我照片中框黃框的部分。

.

重大事故車

就是有傷到前後主結構的後端,就是我照片中框藍框的部分。以此標準,事故現場等於是撞掉車頭二分之一,或是後行李箱整個撞掉了。

 

若以這份這份合約書所提,重大事故車可全額退車,等於是你買的車,事故現場需撞掉車頭二分之一,或是後行李箱整個撞掉了,你才可以全額退車,這樣的合約你可接受嗎?

 

我認為合約寫上只要撞擊傷到車體的避震器龜/大樑/ABC內柱就全額退車

這樣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