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家人對於買賓士W210所擔心的疑問

 

有車友想要買賓士的W210,但家人有意見。

 

以下是這位車友所提的問題:

 

吳大請問, 目前也想幫家人換這款.
家人原來開的是 2000 Cefiro A32. 其實大大小小並無太大問題. 維修保養又不貴 ... 只是想幫家人換爾已~~

但家人一直在意,換賓士後會不會保修支出高達2-3
加上原來保養的一般保養廠一直跟他說賓士零件都很貴. 讓他們意願不高 

說真的,Cefiro 並無重大問題. 多年來也一直忠實服役. 車況也算不錯 , 直接報廢掉很可惜. 賣又不賣到錢...

這款安全性一定>Cefiro. 開起來感覺還是有差.
到底該不該換? 吳大的文章已拜讀好久~ 決心找到車後價錢都快談好了~家人現在跳出來反對讓我好猶豫~~~

 

以下是我的回答:

 

我家也有一台1999年的A32 Cefiro 2.0,一手車。2010年以前停在我鹿谷老家的車庫,2010年以後停在我星際娛樂館的走廊。一直到今年初我賣掉為止,里程數7萬公里,全車原漆。

期間在6萬公里時,引擎油底殼會滴油。我更換引擎油底殼墊片跟更換機油,費用約一萬元。

同樣的工程,我的賓士車W140 S320也差不多是這個費用。裕隆VS賓士,處理這項工程費用一樣,顛覆一般人 (賓士貴,裕隆便宜) 的觀念。

 

Q:

家人一直在意,換賓士後會不會保修支出高達2-3

A:

如果你買二手賓士車不做功課,單憑運氣,保修支出會高達2-3倍這個可能性就很高。

2000年的W210 E240來說,同年份的車況好壞落差非常大,若你買二手賓士車不做功課全憑運氣,買到車況不好的車,你就是在幫前車主們收尾,嚴重的甚至連收尾都收不起來,你所花的精神跟金錢何止是2-3倍。

但如果買二手賓士有做過功課,不全靠運氣,你買到體質好的二手賓士機會會高很多。

如果你能買到一台體質不錯的二手雙B,你就可以體會我文章中所說的,以國產車不到的價格,享受到幾百萬元品質的車。

再來如果你以7成完美度養雙B的話,你的養車費用是跟國產車一樣的。

別的二手雙B車主我不知道,但以這兩年來,因看了我的文章有做功課去買二手雙B的車主,後續他們的車在使用中都沒有花到什麼錢,他們正享受著優於國產車的駕駛感受,他們完全沒有後悔過買二手雙B,而且這些快樂車主的數量不在少數

其實養雙B會貴的原因是貴在完美度,如果你以9成完美度養車,其成本是7成完美度的好幾倍,我遇過很多的車友,買車齡15年的二手賓士車,只為了一個引擎有輕微的不正常小抖動,就花十多萬元去處理的。但我卻從來沒有遇過買一台車齡10年的VIOS,車主為了引擎有輕微的不正常小抖動,就花十多萬元去處理的,都嘛認為是代步車不顧路就好,要求不用太高放給他過去這樣當然省錢。

完美度的要求是一種感覺,感覺這檔事是很花錢的,完美度若看開了,養一台二手雙B跟養一台二手國產車,其實費用沒有差很多的。

以我自己做例子,我之前的賓士300E在冷車起動時,怠速指針偶而會在500-1200轉間上下飄動約5秒鐘。這個問題不會影響到車輛使用,純粹是感覺問題,但我完美度太高,我為了這個問題,前後花了半年及十多萬元才解決。像我這筆費用該不該花,就取決於每個人的完美度。完美度的拿捏也關係到養雙B的成本,這點也要讓家人了解。

 

還有買二手車後續的保修支出會不會是錢坑,這也不是二手雙B的專利。如果你買到車況不好的國產車也一樣,我有一位部落格讀友的親戚就是一個例子,他以約30萬元買了一台五年的Toyota Vois,由於車況體質不好,頭一年的收尾費用就花了十多萬元,買車加修車總共花了40多萬元,再加6萬元當初就可以買新車了(Toyota Vois新車成交價約50萬元上下)。他說頭都已經洗下去了,要賣掉他錢虧不下去,所以現在還在持續幫前車主們收尾中。

 

Q:

原來保養的一般保養廠一直跟他說賓士零件都很貴. 讓他們意願不高

A:

至於賓士零件貴要看是哪一種車型,如果是現役的W212車種,零件費真的是很貴,不是一般家庭可負擔的。但如果是W210這種老車,整個維修資訊跟體系都已經完全下放到一般民間修車廠的,他的零件跟維修費其實跟A32 Cefiro 2.0是差不多的。

W210來說,大宗的消耗性零件,價格是跟國產車差不多的,頂多就是貴個三成,甚至有些比國產車更便宜。以你的A32 Cefiro 2.0做例子好了,你可以去問專做雙B零件的材料行,你會發現W210的水箱價格跟A32 Cefiro 2.0是差不多的。

W210的變速箱掛點,變速箱裡面的零件全部換新,整顆變速箱重新翻新費用是35,你可以去問你現在跟你們保養A32 Cefiro 2.0的修車廠,若A32 Cefiro 2.0變速箱裡面零件全部換新翻修費用是多少?

你所得到的答案會改變你的觀念跟想法,你會發現同樣的養車成本,不開賓士是傻瓜。

W210非費消耗性零件,價格真的比國產車貴很多,但這點不用擔心,這些零件所佔的比例不高,故障的機率也很低。若萬一故障,這些零件殺肉廠一堆,價格不會很高,如果你不想用二手零件,故障品也可送修,有人專門在做翻修,修理的價格也跟國產車沒有差很多。

 

至於你原本的修車廠會說換賓士後,保修支出會高達2-3倍,我想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他指的是比較新型的賓士車。

第二個原因,如果他連W210都說維修貴很多,那他可能對賓士維修體系.資訊跟管道不是很內行,所產生的一種誤解。

 

Q:

說真的,Cefiro 並無重大問題. 多年來也一直忠實服役. 車況也算不錯 , 直接報廢掉很可惜. 賣又不賣到錢...

A:

這一點你不用覺得可惜,雙B的折舊率是高過熱門國產車的,也是因為這個因素,我們才能以國產車不到的價格,享受到幾百萬的品質,對比之下,你從雙B的高折舊率所得到好處,遠遠高過於你對A32 Cefiro 2.0的可惜度。

 

Q:

這款安全性一定>Cefiro. 開起來感覺還是有差.

A:

在市區時速60公里內,W210沒有比A32 Cefiro 2.0好開,甚至也沒有A32 Cefiro 2.0安靜。但時速一旦上了80公里以後,W210的平穩度及靜肅性,A32 Cefiro 2.0就沒得比了。

有一位跟我買W210的車友,他跟我說他開慣賓士以後,他家裡以前常開的5台國產車,現在都不敢再開上高速公路了。

 

 

也有車友問我,家人對買W210會不會太高調?他們怕成為壞人下手的目標.

我跟車友說,放心不會,同樣的作案風險,歹徒會找開新車300萬以上的新E或新S車主下手,精明的歹徒不會去找這種十年以上的老雙B.

其實這些精明的歹徒,他們的IQ是非常高的,俗話說賊仔狀元才,他們的做案的對象,若評估沒有很高的獲利率,他們是看不上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