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數160萬公里的賓士車

 

這是車友分享的例子:

話說有天去三芝出遊,回程晚餐找了家人聲鼎沸的土窯雞用餐,在停車的時候,因為車位擁擠,協助了一台大水牛倒車,再將我E350停好。下車後,大水牛的車主看我同是Benz車主,便跟我閒聊起來。是一位董字輩的大哥,他說大水牛真的是一台好養的車,他說他上一台大水牛W140已經報廢,報廢時的里程記錄是60萬公里,報廢場的人都嘖嘖稱奇,但他後來向他們補充說,那台里程表已經跑了一圈,實際的里程數是160萬公里,當下我睜大眼。因為他是一為營建商,常在高速公路南北跑,所以10年車齡就跑了那麼多,會報廢是因為引擎掛點,因對那台車非常有感情,本想送回德國原廠修理,但是因要價70萬台幣才作罷。他說他開那麼久,整體保養費攤提下來,應該是比一般國產車便宜。聽完後,真覺得開Benz是明確的選擇。

 

由上面的例子說明,有在正常保養的賓士車,跑一百萬公里沒問題,50萬公里都算是壯年。

 

在我的經驗裡面,有在照顧的雙B,里程數5萬、15萬、25萬或35萬公里,開起來感覺都一樣。

 

由於我是車商資格,我們在盤車的時候,遇到原始車況的比例會比消費者高很多,我看過很多BMW E46原始里程數接近五十萬公里,很多賓士SE系列原始里程數超過六十萬公里上,但在市面上的二手車市場,為何買車消費者都看不到,因為他們都被調表到八到十五萬公里賣給消費者了,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車況優先,里程數參考的原因。

 

我發覺買車時的里程數是屬於心理層面的問題。

 

車況一等一的車,里程數六十萬公里大家不敢買,就算不小心買到,使用的過程也會疑神疑鬼,充滿不安的感覺。

 

同樣的這台車,若偷偷地把他調成九萬公里,大家就買的開心,用的安心,開的放心,還會感謝賣車的人賣給他一部低里程的好車。

 

這篇文章就是一個說明

http://m1208720.pixnet.net/blog/post/444455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