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售車的試車文仔細看三遍,會比你來現場看車三小時,車況更清楚三倍。

 

有很多車友很喜歡看我售車的試車報告,甚至還帶著一份感動。

 

他們說一般人的賣車文,全部都是寫無撞、無泡、車況超優、內外皆美的廣告制式文,已不具公信意義。

但我m大寫的,那不只是一篇售車文,更是一篇教學文。

 

憑良心說,我自己認為教學文的成分大過賣車文。

 

因為我賣車試車文章中,都是針對車輛的主靈魂在測試,什麼車型有什麼特性跟通病,我都會針對那些地方做測試檢視。若對這些車沒有概念,又沒仔細看我的賣車試車文的人,就算來現場看車試車三小時,也絕不會看到那些重點去,等於來現場也是白看。

 

但若有熟讀我的售車試車文,那就不一樣了,因為概念已形成,再來現場看車,感受完全不同。

 

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想要跟我買車的人,請把我售車的試車文仔細看三遍,會比你來現場看車三小時,車況更清楚三倍。

 

車商在抓二手雙B,同車種同年份但不同車況,進價是差很大的。

有些車商是專門抓車況主功能有瑕疵且價格便宜的車,買回來後花個兩萬元整理車身鈑漆,及把內裝跟皮椅再來個皮革烤漆,讓車身外觀及內裝漂漂亮亮的,然後再把車價開到跟正常車的價格一樣,讓對車沒概念,買車都只看車身外觀及內裝的人,很容易就以正常的行情買到。

 

但有看過我賣車文的人就不同了,他們可依照我文章中的試車描述,照圖描繪,可以找到這些車的主靈魂瑕疵,再決定是否要買或砍價格。

 

我透明又不二價賣車,說實在的比傳統賣車法單純多了。

 

傳統賣車,客人來看車,介紹車況可能就要一小時,後續若議價不成,等於這一小時白費了。接著陪試車,把車頂起來看底盤又要一個小時。試車中發現車子有問題,又要重新議價,若談不攏,等於做兩小時的白工。賣一台車可能有十個人來看車,要忙十次才有可能成交。

 

但我賣車輕鬆多了,會來看車客人,都是已經看過我的售車文,可以接受車況跟價格的人,所以幾乎都是成交客。

 

我賣車過程有一半的比例,買方是沒有來看車的,就直接把訂金匯給我,看車日就是交車日。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對車極內行的客人,他可以從我售車文中知道,我已經把整車的主靈魂試的很徹底,若是文中沒提到的部分,都是無關緊要的旁枝雜葉,這些問題很多都是感覺問題,無所謂的,不然就要去買新車了。

至於對車外行的人,已經從我售車文中了解主車況了,就算來現場看車也認為看不出什麼,所以就直接網路下訂。

另有一半比例的人會來現場看車,因為我是不二價賣車,少了議價過程,所以看車的人只是依照我售車文章內容來複驗車況,前後約二十分鐘就下訂金。

 

那我的透明賣車過程既然這麼單純快速,為何市面上大家都不這樣子賣車?

原因我推測有兩個:

其一我寫一篇賣車文,從試車寫文章到PO上網,要整整四個工作天,若一家車行有二十台車,每台都這樣處理,老闆不累死才怪。

另個原因是車子的主車況本來就不優,但又想要賣到高價格,像我這樣的透明賣法怕見光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