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二手雙B車主買車時遇到的問題

 

很多車友要買車時,會問我的意見,也會反映他們遇到的問題。

 

以我目前收集到的資料,以下這三個問題是最多車友遇到的。

 

 

溝通問題:

想買二手雙B但家人不同意,長輩怕高調治安問題,太太怕是錢坑。

治安問題,歹徒也不是傻瓜,他們也了解老賓行情,同樣的作案風險,他們會去挑新賓而不會來挑老賓。

錢坑問題,挑出我的幾篇重點文章給家人看,讓他們透過媒體慢慢去了解養雙B不是錢坑。依照我所收集的經驗,當事人的解釋一般家人都聽不進去,他們都會認為是當事人太過主觀的一頭熱。

 

 

信心問題:

很多車友反應看了我的文章之後,才發現買二手雙B原來有那麼多的訣竅,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就買這麼簡單,而頓時失去了自信。不像以前買車什麼都不懂,都相信賣車人講的話,所以買起來安心多了,也充滿著一股超級幸運買家的假自信。

這是個很正常的現象。

以前買車是靠運氣,都憑賣車人的一張嘴巴,他們都把車況講的非常美好,讓你買起來非常安心,就算買到事故車,或是離譜的調表車,你也開得很開心。凡事不知道實情反而安心,所以俗話說不知不覺才是福。

但既然現在知道挑車技巧了,就可多一些防備,千萬不要覺得沒自信。因為當你有這股沒自信的感覺時,其實你已經知道了很多其他買家不知道的事情。你已經不是一般的平常買家了,你已經具備了內行的底子。就是因為你知道真相跟難度,所以才會產生那種假性的無自信。

我建議此時無自信的你,大膽的放開你的束縛,相信你的專業,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就算真的你看走了眼,你的損失也絕對比其他買車只聽賣家銷售術語的外行人,來的少很多。

 

 

價格問題:

對價格看不開,想找到一輛車況超優的車,但又想以車商盤車價買到車。

二手車是以車況來論價格

1437195068-1047939280  

以這個yes拍賣E200K價格為例,上面的價格是車商競拍買到的價格,也就是所謂的的盤車價。同年份的E200K,依車況及配備,價差將近32萬元,你想以平均盤車價75萬元,要買到一輛超優車況90萬元的E200K,可能性不大。

或許當你沾沾自喜,以低於市價的平均盤車價75萬元,買到一輛車況看似超優的E200K,很大的可能它是一輛嚴重的事故車,車商的真正盤車價只要58萬元,這招是假自售車最常用的手段,卻也是最多人上當的陷阱,其根本原因就是車要更好,錢要更少的心態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