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觀察 S A V E 認證書的心得

IMG_4042   

這是這台BMWSAVE認證書。

 IMG_4039

 IMG_4042  

 

這是這台BMW的底盤,已經有滴油現象了,與認證書上的登記明顯不符。

 IMG_4043  IMG_4044  

  

有很多車友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去買有save認證書的車。

很多車友車買來之後,都會開來給我看,包括這些有認證書的車。

對於這些有認證書的車,很多儀表板的檢查燈號有異常,有的引擎室及底盤有漏油或滴油。可是在認證書上面,在儀表板檢查燈及漏油部分,黑圓圈的點都標注在正常的位置,很明顯的跟事實有極大的出入。

 

我就我對認證書觀察到的提出了看法,歡迎各位指正。

 

在贜車/泡水車/事故車這三方面,任何一家的認證書都很嚴謹的在處理,不太敢放水,因這三點比較有法律上的問題,各家認證商不敢在這方面造假。

 

至於漏油的部分,有的車行看到漏油很嚴重的車子,會加止漏劑,並把引擎跟底盤洗得很乾淨,再去申請認證書,當然查定的結果,漏油部分就會標示正常。但這種表面的做法,不用多久就會穿幫了。

而有些車行,認為引擎室跟底盤只是稍微滲油,無關緊要,所以就沒有去清洗,當然在查定的時候就會被判定為異常。

 

所以有沒有漏油,在認證書上面所標示的,只是一個參考點,不一定是個真實點

 

而在各檢查燈是否正常,這點在認證書放水得很嚴重,或許這跟二手車市場的文化有關。因為拔檢查燈,在二手車商的觀念中,是一種很正常的整理車程序。認證書的放水,可能也是為了配合車商的文化。

 

以上是我個人收集一些車友買車的資訊,所做的心得分享。

歡迎各位去查證或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