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C240Toyota VIOS車價跟養車費用差不多,你會選哪台?

 

前陣子有車友20萬元買了一台W202 C240

 

他把車開來給我看,外表真的還蠻漂亮的。除非是對汽車史有研究的人,不然聯想不到它是15年的車,且價格只要二十萬元。尤其是對汽車外行的人,直覺會認為是一台一百多萬元的車。

 

當我看到車友的這台C240時,我內心有個很強烈的感受,所以我把感受寫出來:

 

二十萬元可買到一輛漂亮的W202 C240,也可買到一輛車齡十年的Toyota VIOS

 

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養賓士車高不可攀,那是外行人的看法,內行人都知道大眾化的賓士車型,他的零件跟國產車沒有差很多。

 

以車友這台20萬元的賓士C240做例子,若用7成完美度照顧車,他的養車費用其實跟一台車齡10年的VIOS是差不多的。

 

像車友這台C240,我試車的時候發現在P檔時. 引擎有輕微的不正常小抖動,起步加速時偶爾會有個換檔小頓挫。

我跟車友說這兩個問題有無處理都沒關係,感受問題而已。

車友說他不在意也不想處理。

我說那如果你以7成完美度要求的話,養這台車5年內你花不到什麼錢,跟養一台國產車差不多。

 

養賓士車貴的原因,是貴在車主的完美度,若都要以九成的完美度要求,養車費用就會貴上很多很多。養VIOS便宜的原因,是便宜在車主完美度要求很低。

 

我遇過很多的車友,買車齡15年的二手賓士車,只為了一個引擎有輕微的不正常小抖動,就花十多萬元去處理的。

但我卻從來沒有遇過買一台車齡10年的VIOS,車主為了引擎有輕微的不正常小抖動,就花十多萬元去處理的,都嘛認為是代步車,要求不用太高放給他過去. 這樣當然省錢。

 

完美度的要求是一種感覺,感覺這檔事是很花錢的,這點有玩音響的人最清楚。

 

完美度若看開了,養一台十五年的C240,跟養一台十年的VIOS,其實費用沒有差很多的。

 

雖然C240每年稅金多了5千元,油耗也高一些(CAMRY 2.0差不多),年費用整體上是沒差很多的,但在舒適性/行路性/安全性/尊榮性上是差很多很多的。

 

很多看過我文章的車友都知道我上面說的理由,但他們卻還是不敢去嘗試,因為在程度跟觀念上一下子跳脫太多,是一時無法接受的。

突破是需要勇氣跟智慧,當你突破升級到另一個層次,由上再往下看的時候,你會發現原來平常人的世俗觀念是錯的,原來同樣的花費卻可大大的不同。

 

這是我本人及很多因為改變觀念,現在是賓士車主的真實體驗,也歡迎想要突破卻還不敢突破等你,一起來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