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檢查燈的重要性

 

當各位車友去試車的時候,若發現安全氣囊檢查燈被拔掉,就要非常小心。

 

會亮安全氣囊燈,有九成的機率都是乘客座感應墊片,及安全帶緊縮裝置故障引起的。這兩個裝置是盲腸裝置,可有可無,故障率又奇高,若有故障,也不會影響到安全氣囊的保護功能,我都會建議車友不要修,直接裝個訊號電阻,讓安全氣囊燈不會再亮燈。

既然裝個電阻就可讓安全氣囊燈不會亮燈,那為何還要拔燈?原因有三個。

 

這三個原因,在發生撞擊時,安全氣囊可能不會爆,需特別注意。

 

這三個原因分別是:

首先可能是線路問題,但查修是大工程,乾脆就拔燈。

第二個原因可能是安全氣囊主電腦故障,這個零件很貴,所以就直接拔燈。

第三個原因可能是重大事故車,安全氣囊都爆掉了,車子整修後,因預算問題,安全氣囊根本就沒再裝回去,氣囊一顆約4萬元,若爆兩顆就是8萬元,所以就直接選擇拔燈。

 

從今年初到現在,在我的印象中,因安全氣囊燈被拔燈,我幫車友鑑定出是嚴重事故車的有五件。

 

這五件都是自售車。

 

其中三件是車友邀我過去一起看車的,這種車當然沒買。

另外兩件是車友已經買了之後,才把車開來給我看的。

 

我就以這兩台已經成交的,來做例子說明:

這兩台車我試車的時候,都發現安全氣囊燈被拔掉,我就跟車友分析燈被拔掉的原因。於是我就仔細十倍檢查車頭部位,發現這兩台車都是嚴重事故車,前方大樑約潰退15-20公分,這二台車整修都有動到焊槍,差別只在做工一台比較細一台比較粗

 

一般而言,雙B的嚴重事故車整修工法都很細,但這五台的工法就比較粗糙,所以我看的出來。既然我看的出來,大部分的車行也會看的出來。

這種嚴重事故車,一般正規車行都不會收,車主只能自售。若嫌麻煩不想自售,就必須拜託車行買,當然車行一定是以廢鐵價收購。像其中一位車友以正常行情價買到嚴重事故車,開半年後才發現,若現在要賣,卻只能以廢鐵價被收購,那車主情何以堪。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直叮嚀車友,買自售車千萬千萬要注意是否是重大事故車的原因。

 

所以各位車友在買自售車的時候,若發現安全氣囊燈是亮燈,或是被拔燈,就要非常小心,甚至要有放棄買這台車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