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或8成完美度找車,人比較長壽命

 

最近有很多車友要買車,都用我文章中的方式試車,也會來問我意見。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現象,就是車看多台以後心更煩。

 

我們人都會有好還要更好的心態,當看到一台車有A優點有B缺點,而另外一台卻是有A缺點但有B優點。他們都想找到優點齊一的車,但真的很難也找的很煩。

 

我都跟車友說,除非修養跟耐心都很好,不然我建議以七成或八成完美度找車,比較輕鬆。

 

所謂8成完美度就是指:引擎/變速箱/冷氣正常,車身無大撞,內裝還順眼的。

所謂7成完美度就是指:引擎/變速箱/冷氣正常,車身無大撞,內裝普通的。

至於漏油、電動窗,還有其他修理費用5千元以下的部分,這不要太在意。

 

像漏油問題,因為油封本來就是消耗品(壽命約6萬公里),你買的車現在沒漏油,不代表下個月就不會開始漏,且漏油修一次可撐好幾年,也沒有誤修問題,算是錢到就解決的單純問題

但有嚴重漏油的車是可以拿來做議價的籌碼。

 

至於電動窗或其他修理費在5千元以內的,這些也不要太在意,因為維修費用不高且故障點明確的部分,在你買車之後,它不會成為你不安的壓力來源。

 

至於非結構性的鈑件有更修過,也不用太在意,這些不會影響到車身安全及你開車的心情。

例如有台全車原始鈑件,但引擎有查不到原因的不正常抖動,跟一台有換過引擎蓋,但引擎運轉平順的車,二選一你會選哪台?

 

就像一位車友跟我說的,他的預算很有彈性。但要找一台全車原始鈑件,引擎/變速箱/冷氣正常,內裝非常漂亮,整體9成完美度的車,真的要很有耐心跟時間,實在沒有那種生命在那裡耗。不如找台8成完美度的車,然後丟在保養廠慢慢去整理到9成完美度,這樣比較單純,人也比較長壽命。

 

我跟車友說,這就對了!我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