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油泥

 

有位BMW E36車友,他跟我說他的車已經買一年多了,車很好開也不吃機油。

但最近引擎油底殼開始滴油,讓室內的停車格看起來很髒,所以去處理。

 

當拆下油底殼時,發現引擎下半部嚴重油泥,他想要用化油劑把油泥洗掉。但修車廠老闆說若車開起來沒什麼問題,就建議不要洗,然後講了一些令他半信半疑的理由。

他問我真是這樣嗎?

 

確實以我所收集到的資料中,有些車本來沒事,但洗完油泥後卻變得無力、吃機油及雜音出現。

 

因為那些油泥已經形成了另類油封,若貿然把它清理掉,等於是突然拆掉那些油封,讓機件間產生漏氣.漏油.間隙變大,導致加速無力.吃機油.雜音出現。

 

那車友問我. 有油泥不是會影響到引擎機件散熱嗎?

理論上是會,但我們實際生活中卻遇不到,就像我一篇文章中的問與答,有位很專業的車友說的(4000轉以內順順開沒差, 5000轉以上整路開, 散熱不良, 磨損會很嚴重)

 

但現實生活中有人引擎轉速五千轉整路開的嗎?又不是瘋子!

 

所以正向一點!不要拿不可能發生的事來困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