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一位車友的Q & A. 裡面含有一些概念. 所以我把他刊出來.

 

Q:因為想入手一台 BMW E30來做為代步車,所以想交流一些意見。

 

A: 代步車不建議找E30,是要找E36。理由是車況好到你滿意的E30都是屬於收藏級,價格不會很便宜。便宜的車況都不好,你買不下去。相比較之下,E36要找到車況好的價格又可接受的,機會比較大. 我舉個例子,同樣都是316,車況同樣漂亮,車行賣的價格,E30E36

但如果你以6成完美度買E30,也已六成完美度照顧她,那倒是不會花很多錢,車也比較好找,

 

Q:我就是喜歡老式的圓大燈而已. 所以才會比較堅持 e30

 

A:了解你的想法,就像我對jaugar的車,對於他的復古4圓燈車非常迷戀一樣

 

Q:目前看到的較多都是在路邊蒙上厚灰塵貼個售字,那種會有機會車況好嗎?

 

A:以六成完美度,那些車況都還可以接受。如果以收藏級的心態,就要非常小心檢識他們的車況,不然回來整理的費用非常嚇人

 

Q:六成阿?我是認為只要引擎動力沒問題,外觀部分是無所謂. 自己再慢慢改就好

 

A:我所謂的六成完美度,就是不要以龜毛執著的心態照顧她. 很多車友只是為了一個車身的小抖動,就花了二三十萬元去整理,這就是龜毛心態(我就是這種人),如果有這種心態,買E30就要非常小心

 

Q:目前市場上的e30大致分像報廢的舊車約五萬上下. 跟有車友玩過要拋售的約十五萬上下兩種,有針對哪一種去看比較好嗎,還是都一樣?

 

A:6成完美度,不開長久玩玩就好,買5萬的。

要珍藏開長久的要買15萬的. 因為這些車友的車. 有的光整理的費用就超過30萬元. 買便宜的自己回來整理絕對是划不來. 但要仔細檢驗車況. 以免遇到拿5萬元等級卻賣15萬元的賣家.

 

Q:那關於吃機油的問題,萬一藍白煙嚴重的話是不考慮了.還是可以用這個理由請賣方減價再自行送修即可呢?

 

A:若是5萬元的就不考慮了,修就要3萬了. 若是誠實的賣家. 藍白煙嚴重的也不敢拿來賣15萬元.

總之仔細檢視車況.  5萬元的也有可能挖到寶.  15萬元的也有可能是地雷車.

 

Q: 現在漸漸有了方向,最近要開始去實際看車了,希望能找到不錯的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