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賓士與貪小便宜的心理對抗

 

有車友是第一次考慮買二手車,而且還是賓士。

 

這是他想買的第三部車,以前都是買Toyota新車,從ViosAltis

 

他說他看我文章一陣子了,所以想嘗試看看我文章中所提到的,以60萬元的價格買到250萬元品質車的那種感受。

 

他說他的預算是80萬元,鎖定在賓士E系列,但須預留20萬元做後續整修,所以車子價格就鎖定在60萬元左右。

 

這位車友買二手賓士的金額分配理念我非常贊同。

 

在此他說了一個非常一針見血的心得分享,這個心得我想很多車友也曾經有過。

 

他說買二手賓士真的是一場人類貪小便宜的心理對抗。

 

他說買新車單純多了,只要多問幾家展示中心的價格,底價就出來了。

 

但買二手賓士價格真的很亂,他說以W211 E240來說,04年車況很糟的,有人開價還開到70萬元。

也像我文章中所提的,60萬元可買到04年車況不好的車,也可買到03年車況優的車。

但人性貪小便宜的本性在此時完全表露無遺。

 

看到60萬元04年的,覺得車況不好不敢買,看到車況好的03年車,又覺得賣60萬元跟04年同價格,買不下去,於是跟車主出價五十萬元。此時賣車的也翻臉了,車主認為他用心血把車顧到這麼完美的車子,只值50萬元,於是雙方搞得不歡而散。

 

我就跟這位車友說買二手雙B是買車況不是買年份的. 尤其是車齡10年以上的車. 價格是看車況. 年份只是參考. 車況一級棒的車. 價格再高. 都是便宜. 車況差的車. 價格再便宜. 都是貴

 

這位車友說這個理念,他早就在我文章中看了很多遍了,他也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也深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知道如果他是車主,他也會不甘心自己心血照顧的車被賤賣。

 

可是這些智慧理念,在遇到真實的買賣例子時,貪小便宜的本性又完全蓋過這些理念。

 

我看這位車友都已跟我談到這麼內心的話,所以我也就很直的跟他說,你這樣子會買不到車,甚至有可能會被不良的車商,用低價騙術騙去看車,最後卻高價買到沒人要的事故車。而且開雙B是一種感受,是一種被別人肯定成功的感覺。你做事情這麼猶豫矛盾,跟開雙B那種做事成功果斷的形象差太遠了,那這樣你開雙B會很痛苦,我還是建議你繼續當保守型的Toyota車主好了。

 

各位車友,車只是一種交通工具而已,若你心理像這位車友一樣,沒有準備好千萬不要買雙B,免得享受不成,反而變成抓一條蟲放在屁股上癢,得不償失,終日困擾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