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與保養廠之間的緣分

 

很多車友問我修車廠我找全威的原因?

答案很簡單:就是近。

 

但搭起這個近. 其實是有幾個緣分的。

 

所謂的緣分就是巧妙的湊巧。我在此把源起的過程說明一下.

 

記得在921地震之前,有次中午我開300E到附近的餐館吃飯,吃完之後要發動車子居然無法啟動,剛好旁邊就有一家修車廠,這家在我們大里也算很具規模的老店,於是我就把車子交給他們然後步行回家。

傍晚時他們通知車修好了,於是我步行去牽車,店家往電系修理,換了分電盤/分電盤蓋/高壓線/火星塞,花了6000多元。

但是隔天我車子無法啟動的現象又來了。

 

第一個湊巧. 此時剛好我店裡來了一位熟客,他是專賣二手雙B的車行老闆,我就問他. 大里哪裡有專修賓士技術與電腦的店家,他告訴我有兩家,一家在仁愛醫院對面,一家是全威。

第二個湊巧,我便開車去兩家店看看,一家去看的時候店面不大(其實不是店面不大.而是深),因此看不到幾台車,去看全威的時候,他的店面淺而寬,又擺滿了車,感覺氣勢跟前家比起來就大不同,於是就選了全威。

 

我把車的問題還有我更換了什麼零件告訴全威,老闆拿他的診斷電腦往車上一插,就說電腦沒通電. 你之前修錯了方向,是電腦問題,於是他很熟練快速的拆下我車上兩個電腦相關零件,沒多久他告訴我是超壓開關故障,然後他又幫我把全車檢查一遍,連引擎CHECK燈沒亮他也發現了,我跟他說是中華賓士幫我拔掉了,為了完整性全威從發電機燈分接一個到引擎燈,全部整個修車過程不到一個小時,整個的費用我暗算一萬元跑不掉,結果結帳時是2500元,讓我嚇了一跳。

 

第三個湊巧是因為另家已修過電系統,全威可摒除這方面的問題,直攻其他問題,讓維修快速又準確。

第四個湊巧是超壓開關是個非常重要但價格卻很低廉的零件,所以會讓維修效果很明顯但收費卻很低廉。

 

也就是因為有這幾個巧妙的湊巧讓我找到了全威,也因這幾個巧妙的湊巧讓我對他有初步的肯定,才有了往後在一起配合的默契,這就是一種緣分,一種所謂的與保養廠之間的緣分。

 

這種巧妙湊巧的緣份也發生在以前我們奇摩賓士家族族長米豆與欣德汽車上. 米豆擁有好幾台歐美名車. 他最鍾愛的W126 300SEL有個慢速熄火的問題. 換了很多零件與很多家修車廠問題還是存在. 後來找到欣德. 由於相關該換的零件都被換光了. 只剩超壓開關還沒換. 於是欣德便把這零件換了之後症狀全消,讓維修快速又準確。從此米豆全部的車子都由欣德照顧. 而欣德就成了我們奇摩賓士家族御用的修車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