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末代大水牛的心態

2013/04/07 14:25

 

對於我的末代大水牛, 只要有一點點的毛病我都會設法把修好,而且我只會用正規的修法, 直接把故障零件換掉,我不會用替代暫時性的修法

 

很多車友都不敢像我這樣子一直很努力的花錢在修車,包括很多還沒完全故障的零件,我也都會預防性的提早換掉

 

其實比較正確的說法我是在整理車不是在修理車,整理車是要讓車子的性能更好車況更新,就是在消耗性零件還沒故障之前,就提早先換掉,盡量讓末代水牛保持在優良的車況,而修理是零件真的壞掉了不作功了,不換掉真的不行了

 

同樣是在養水牛,為什麼我敢一直花錢,很多車友不敢的原因,就是他們用車子的殘值在養車,想到車子剩沒多少錢了就不敢花錢去整理車. 而我是用想要把車子開十年的價值觀在養車,當然這樣的觀念是要在車子的車況體質真的很好,真的可以讓你信任開十年的車才值得這樣做,如果不是這樣的車千萬就不要這樣做

 

我這部車在未來的十年內,我已經編出60萬元的整修預算,而且這筆預算的支出儘量集中在未來五年內,我的看法是早換早享受,例如某個消耗性零件我現在就提前把它換掉,在未來十年內我不用再更換這個零件,我可以好享受他的品質,我不要現在不換,等到第8年的時候它才故障,等到那時要換的時候內心就會極為矛盾,因為你會覺得他再兩年就要退休了,現在換這個零件好像不是很值得,但不換車子又開起來不對勁,我不要那種2面都不是的狀況,我寧願現在就提前把它們換掉

 

再來我另個觀點. 就是如果我現在去買一台120萬元全新的Toyota CAMRY 3.0的車子,假設我開十年去賣的時候他的殘值只剩下二十萬這樣子我總共花費1百萬元,那我現在我的這台末代大水牛我花六十萬元去整修,我開十年之後在去幫它報廢,我全部的花費不用1百萬,比買全新的Toyota CAMRY 3.010年還來的省,雖然我的末代大水牛是老賓,但只要你把它照顧得好照顧的漂亮,開出去時不管是在舒適性安全性及吸睛度上,絕對不是一台全新的Toyota CAMRY 3.0新車可比擬的,一台車況照顧的很好很棒的末代大水牛,他會吸引很多人的目光,而全新的Toyota CAMRY 3.0,確實沒有那個魅力去吸引眾人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