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汽車爆炸現場嗎?還是解體的殺肉場?

都不是,這是BMW在更換風箱仁(蒸發器)及膨脹閥。
  

冷氣系統灌了冷媒後就是一個封閉系統,會讓冷媒保留在系統管道裡面。

但隨著使用時間增加,這些密封系統管路就不一定百分百密封,會開始漏冷媒,有的小漏,有的大漏。

一般的小漏車主不一定會發現,因為冷氣的舒適度還可以接受。

但大漏的話,會漏到冷媒不足,然後導致冷氣不涼,車主才會發現異常。

會漏冷媒的點有很多處,除了在中控台內的風箱仁(蒸發器)外,其他點多在明處,不會很難處理。

但很不幸的,根據經驗統計,漏冷媒點大部分都是位在中控台內暗處的風箱仁(蒸發器)。

由於更換漏冷媒的風箱仁(蒸發器),需要拆到中控台,拆到如照片中所示的慘不忍睹,是個大工程,所以為了風險起見,在一次工的概念下,都會把膨脹閥一起預防性更換掉。
  

就是因為更換風箱仁很麻煩,所以就產生了一個問題點,很多車主遇到風箱仁漏冷媒,車就不修理了,把冷媒補足後立刻把車賣掉。

那接手的消費者可能開沒多久後,就因冷媒漏到不足,產生冷氣異常問題。

那其實我也很怕買到這種車,更怕把這種車賣給我的客人。

>>>>>>>>>>>>>>>>>>

在我賣車之後,為了能夠更保障跟我買車的消費者,我不斷地在修正我的售後服務。

那我第一個修正的就是BMW的變速箱:很多BMW的車主,在變速箱初期亮故障燈後,就清除故障燈再賣給不知情的第三者,那你若買到這種車,很多都要再開個幾百公里後才會又亮燈,那時早已貨銀兩訖了,真的是防不勝防。為了避免跟我買車的消費者也吃到這種悶虧,不管有無跟我買保固價,交車後一個月內如果變速箱亮燈,我將會負擔一半的修理費用。

而第二個修正的就是引擎漏油:一顆引擎我整理到完全不漏油,不代表明天還能繼續保持不漏油,因再我封住各漏油點後,引擎運轉的內部機油壓力更飽足了,會再去逼壓某些原本正常但已臨界硬化的舊油封,再度產生漏油,但是否會這樣都需再跑個500公里以上才能知道。所以為了保障買家權益,不管是否有跟我買保固價,交車後跑1000公里內,若引擎有發生嚴重滴油現象,我將會負擔一半的處理費用。

那現在第三個修正的就是風箱仁漏冷媒:怕前車主遇到風箱仁漏冷媒,就把冷媒補足後立刻賣車。所以不管有無跟我買保固價,交車後一個月內,如果風箱仁漏冷媒漏到冷氣異常,我將會負擔一半的修理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