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販售的這台CLK240買家過來試車,總試車路程約50公里。

此車的售車網址:


當買家一坐上這台車的駕駛座時。

我說:你現在仔細的試車,體會我售車文章中提到的問題,看是否很明顯。

在還沒上74號快速道路前的市區路段,停紅綠燈時。

我說:你有感覺到我售車文章中所提到的引擎微小晃動嗎?

買家說:因為你文章中有特別提到,所以我有特別仔細去觀察,是有感覺到一點點的微小晃動,但這微小晃動,要是你售車文章中沒有特別提到的話,說實在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我不一定會發現到這個微小晃動。

我說:在冷車狀態下,這引擎的微小晃動比較明顯,等熱車後會改善或消失,根據經驗,這種狀況大都是汽門因積碳產生漏氣,而造成微小晃動。等熱車後,汽門因金屬熱脹漏氣變小,所以引擎的微小晃動就會改善或消失,像現在就幾乎沒感覺到有晃動了。

上了74號快速道路後。

我說:現在時速已經到120公里了,路感非常平穩舒適,整台車內外及底盤無任何雜音,而且幾乎沒有風切聲,是一台非常安靜柔順的車。

買家說:真的很好開,而且我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這台車加油門時,車速拉升的很快,但居然感受不到有加速感。

我說:這就是賓士這顆自然進氣V6引擎的特性,也是很標準的傳統賓士油門特性,把整個駕駛感受跟加速感覺,都用舒適來取代。但同樣的加速力道,四缸的C200K卻把加速感做得很明顯,比較偏向年輕的動態感受,油門反應有點像BMW。

買家說:在你的售車文當中,你有提到高度整理,你會換掉四支避震器,可是我開起來車都正常啊!我感覺不出這台車的避震系統有什麼問題,你為什麼要把這四支避震器換掉?

我說:這台的前避震器偏軟,正常的CLK240前避震器沒有這麼軟,這就多了舒適,但少了操控感,那我整理車比較偏向維持原車的設定,所以我會把前避震器換新。

買家說:那後避震器你為什麼要換掉?

我說:因為後避震在彈跳時,後底盤多了一個比較尖銳的回饋尾聲。

買家說:你是怎麼聽的?我怎麼聽不出來。

我說:因為我有開過正常的CLK240,我有經驗比較值,我可以分辨出來。很多車友買車就像你這樣子,沒有經驗比較值,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車的問題,車買後就這樣傻傻的開了好幾年。


買家說:那你售車文章當中說,你會做高度整理後再賣,但我覺得這樣子的現況就已經很好開了,那我買了以後,有需要做到高度整理嗎?那你要做高度整理的動機是什麼?

我說:我的動機是來自於我賣車的理念,我的理念就是,想把車整理到有新車八成以上的駕駛感受再賣,這就是這台車我要做高度整理的動機。

買家說:我買後還要去給車廠檢查嗎?

我說:不需要,一般消費者買二手車後,最怕的就是不知車有什麼問題,或者是不知這問題的故障原因是什麼,但這台車的問題及故障原因,我都幫你找出來了,對消費者來說,這是一個很寶貴的Know How,而我賣這台車是為了打形象廣告,雖然我是以盤車的現況交車價賣,但我卻完全透明,不帶任何隱瞞,這對賣家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而我賣這個價位並附帶這些Know How資訊,這對買家來說是非常值得的。

在試車過程中,有遇到74號快速道路發生車禍,導致嚴重塞車約30分鐘,但因這是一台非常舒服安靜的車,所以整個塞車過程,我們也是塞得很舒服,完全沒有一點的煩躁感。

  

買家說:那我交車後要做怎樣的整理呢?是要不整理?還是要中度或高度整理?

我說:如果你現在開起來覺得還OK,買回去先不整理也沒關係,然後以後慢慢開,再慢慢整理,慢慢體會這種整理進化過程之美。如果你是個完美主義者,也可以一次到位做高度整理。前者就好像你搭區間火車,雖然比較慢到達,但卻可慢慢體會中途景物之美。後者一次到位的高度整理,就好像你搭高鐵一樣,雖快速到達目的地,但卻會遺漏很多中途的閑情逸致。

買家說:你這樣的比喻真的很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