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的賓士B170(車長427cm),跟08年的日產Livina國產車(車長418cm),是車身同等級,也是同功能的車種,但兩台新車價差卻是三倍。

賓士車是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兩台外觀看起來很相同的車款,但價差卻是三倍,到底差在哪裡?

當兩台車同樣都是坐滿四個大人,以時速60公里直上微熱山丘的山路時,你就知道兩台車差在哪裡了。

照片中是我新配的蔡司多焦鏡片。

  

什麼是多焦鏡片?年紀過40歲以上的眼鏡族大概就會知道了,就是看遠看近一副搞定。

鏡片這東西外觀看起來都一樣,但蔡司價差卻是他牌三倍,也都是貴在你外表看不出來的地方,你要真正用了才知道價差的原因在哪裡。

那我賣車的文章,怎麼會跟鏡片扯上關係?

當然是有,我只是借道引喻而已。

我使用多焦鏡片10年了,因為近視及老花的度數是可變的,所以大約每四至五年就要更換一次多焦鏡片。

我以前就聽說蔡司鏡片的品牌等級是賓士級的,我也充滿了好奇心,到底蔡司為什麼這麼貴。

當我配我的第一副多焦鏡片時,我也有詢問蔡司鏡片價格,但聽到報價後我嚇一跳,我馬上就打退堂鼓,實在是花不下去,而且也是第一次使用多焦鏡片,用的習不習慣也還不知道,所以我就乖乖地選擇了也是評價很高的日本HOYA多焦鏡片。

那多焦鏡片我也用得很習慣,沒有任何適應不良的問題。

用了五年,因近視及老花的度數改變,須再重配一副多焦鏡片。

我帶了一萬多元到寶島眼鏡行,想說這次就換蔡司多焦鏡片吧!但最後還是花不下去,換了價格相差甚遠的法國依視路多焦鏡片(魏德聖導演代言的)。

這樣又過了五年,多焦鏡片又需要重配了。

這是第三次配鏡了,但這次不一樣了,就在前幾天我配了照片中這副蔡司多焦鏡片。

  

這次為什麼甘願花了?那是受到了我賣車的觀念影響,因為在我賣車文當中,我一直重複提到,雙B都是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人生也沒有多少個10年。

同樣的,德國蔡司鏡片也是貴在你表面看不到的地方,而且我真的也沒有多少個10年了。

我接觸到的很多車友,他們買雙B的過程,就跟我配蔡司鏡片的過程很像。

當他們剛考到駕照時,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開車,是否會經常A到,所以就保守地買了一台國產車。

等到開車技術非常純熟了,然後也有積蓄了,要換車時是有考慮到雙B的,但很多最後還是花不下去,又買了國產車。

當第三次換車時,這次真的就不一樣了,他們體會到行車安全是無價的,且人生短短幾十載,也不需要太虐待自己,不管是新雙B還是中古雙B,這次他們真的換雙B了。

在這文章末,我還是再次強調,雙B都是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且人生真的沒有多少個10年。

>>>>>>>>>>>>>
蔡司及雙B都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要真正用了才知道貴在哪裡。

蔡司鏡片貴在:自然清澈到會讓你誤以為沒戴眼鏡。

雙B貴在:動力、舒適、安全、操控的穩定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