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之前跟我購買W211 E280的買家,昨天在我的FB社團Po了一個貼文,內容如下面照片所示:

  

有好幾位車友問我,這是哪台車?

所以我現在就要開始講故事了。

這是一台小改後無SBC的W211 E280,是我三年前賣出去的,當時的里程數是31萬公里。

當我貼出這台車的預售訊息時,一位車友A看到了馬上跟我聯絡,說他的親戚想要買車,問我這台車況如何?何時可試車?

我說:這台車里程數雖然高,但原始車況真的很不錯,我相信整理完會是一台高水準表現的車,車現在已經進禾原在整理了,目前可靜態看車,但動態試車的話,要等整理完才能夠試車了。

大約兩天後,車友A的親戚(也就是買家的爸爸)開著W221 S350,載著一群人來禾原靜態看車。

車子還在整理中,無法動態試車,但基於對我的信任,他們只靜態看完車後,就跟我下訂金買這台車。

這台里程數31萬公里的E280,再我整理完,駕駛感受非常棒,車真的非常好開,開起來感覺就像新車,我非常的有成就感,也很得意,不由得產生了一股炫耀感,於是我就聯絡了幾位同樣都是W211 E280的車主過來,大家互相PK交換車開。PK後,我的車完勝他們的E280,這幾位車主們也都非常驚訝,他們更能體會到我文章中所說的:有在照顧的雙B,里程數5萬、15萬、25萬或35萬公里,開起來感覺都一樣。

由於買家是住在鹿港,我們約定交車當天的行程就是:我開E280去鹿港接他們,然後一起去花壇監理站過戶,然後再回到鹿港交車。

在過戶交車的前一天,車友A跟我說:明天過戶交車,我叔叔也會一起前往,我叔叔對車很內行,完美度也很高,講話也比較直接,不拐彎抹角,明天過戶來回,這台E280都是由他開,算是一場車況鑑定,如果他的評論太過毒舌的話,也請吳大多多包涵。

我說:這台車況很好,經得起考驗,我對這台車很有信心。

隔天過戶,這台E280鹿港花壇來回,都是由車友A的叔叔開車,整個來回過程,他都用他的方式測試這台車,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車友A的叔叔來回測試過程中,連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在試車,整個過程都沒毒舌過。

過完戶交車完成後,大約是下午五點了,由買家開著這台剛交車的E280,送我回台中大里星際娛樂館。

我們在車上邊開邊聊。

買家是一位年輕人,自己開了一家個人工作室,從事模型組裝設計,在台灣是個有名氣的專業者。

買家說:我對汽車也很有興趣,我以前經常租跑車去跑大鵬灣的賽道。

我說:我聽你爸爸說,他現在什麼都不缺,就是缺一個孫子,買這台的任務,是肩負著你爸媽想要你結婚生子的期望是不是?

買家說:對啊!這台車大部分是我要開的,本來是要買一台全新的國產馬自達,但有人建議我爸爸:同樣的錢可以去買一台車況不錯的二手賓士,那你們又急著抱孫子,且你兒子的工作室碰到女性的機會不多,你們要好好把握住每次碰到的機會,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開一台賓士,對於碰到機會時的第一印象,或許比較有幫助。我爸爸聽了覺得有道理,於是就跟你買了這台賓士車。

我說:依照我跟車友互動經驗,確實是對機會有幫助的。這台車好開嗎?


買家說:非常好開。

我說:跟你爸爸的W221 S350比起來,你覺得哪一台比較好開?

買家說:兩台都很好開,但如果要我仔細選的話,我認為這台E280比較好開。

我說:那我賣你的這台E280,算是越級挑戰成功。其實以這台車的車況、外觀及內裝,感覺就像10萬公里的車,若把里程數調成10萬公里,再去驗兩次車,絕對不會穿幫,一般人也絕對發覺不出來。

買家說:對啊!

我說:一般人對高里程數的車,都有很大的誤解,這台車況雖然很棒,但如果你的親朋好友發現里程表是31萬公里,他們一定會說三道四,造成你的困擾,需要我協助你,把里程數調成10萬公里嗎?

買家說:不用,我就是要留著這個里程數,向大家做見證。

>>>>>>>>>>>>>>>

這台車賣出去快三年了,車況都非常穩定,妥善率也非常的高,但有發生一次有驚無險的插曲。

因買家的車庫入口與路面路邊有些高低落差,所以有道約50公分的小斜坡。

交車後約三個月,有次買家開車回來要進車庫時,當車子開上小斜坡,忽然聞到很強的燒焦味,並看到車內有陣陣白煙,買家馬上熄火,並打電話給我。
  

我說:這非等小事,車子不要再發動了,趕快請拖車拖到禾原檢查,拖車費及修理費用都由我來支付。

等到要上拖車時,再次啟動車子,冒煙的情況已不存在。

等車拖到禾原後,整個狀況不到10分鐘就處理完成了。

原來前車主在後行李箱有加裝設備,並直接由後車廂的保險絲盒,拉一條電線出來連接設備。後來這個加裝的設備拆除,就直接把電線剪斷,塞在隱密處並用地毯蓋起來,當買家每次要進入車庫上小爬坡時,那條被剪斷的電線就會產生滾動,結果滾動後的角度,剛好造成電線內的兩條銅線,同時碰到後行李箱的鐵板,造成電線短路,同時也讓短路處的保險絲安全斷電,買家聞到的燒焦味跟看到的白煙,就是這截電線皮燒焦引起的,那要上拖車時,因保險絲已安全斷電,所以再次啟動,白煙狀況就不存在了。

禾原把這截燒焦的電線拆除,並把保險絲換掉,整個狀況就解決了,so easy!

>>>>>>>

昨天這位買家Po出了已結婚且快生子的訊息,所以買這台E280的任務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