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G-DCT 賓士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有車友提問:吳大  賓士這顆7G-DCT雙離合器變速箱,風評不太優是真的嗎?
  
 
以下我就以我所知的,用白話文來說明,如有錯誤也歡迎各位指正:
 
這款7G-DCT變速箱,本質上就是一款自動換檔的 {手排} 變速箱。
 
這顆變速箱都用在賓士的前驅小車上,那這幾款前驅小車在台灣賣得非常好,所以我也收集了一些大數據。
 
以我從車友們那邊收集的大數據,這顆七速雙離合器7G-DCT變速箱,沒有什麼致命的大毛病,如果有反應的,都是一些屬於感覺問題的小暇疵。
 
這些小瑕疵分別是:
起步階段稍微無力,但中後段的再加速力道就非常凌厲。
停紅燈要退回到一檔時,偶爾會有微小的頓挫。
在慢速域時,偶爾會有微小的頓挫。
但以上這些小瑕疵,神經比較大條人的車主不一定會發現。
 
那有車主跟我說,有跟原廠反應以上這些小瑕疵,原廠說那是這顆變速箱的物理特性。
 
而最多車友反應的問題就是,儀表板會跳出:(換檔異常,請洽服務廠) 的訊息。
那根據我接觸到的經驗,這些換檔異常訊息,在更換大電瓶或小電瓶後,幾乎都解決了。
 
還有這顆七速雙離合器7G-DCT的變速箱油屬於齒輪油,不能夠冷車換油,要達水溫80度(不是變速箱油溫)才能換油,不然太冷會流不出來。以下照片內容,是欣興汽車賴董所做的補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