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F翻新
 
很多柴油車的車主都很怕DPF(柴油碳微粒濾清器)
 
以前的柴油車會排放黑煙是烏賊車。
 
現在的柴油車都用DPF把這些黑煙收集起來,不再成為烏賊車。
 
那被收集起來的這些黑煙碳粉,在引擎持續高轉速運行中,DPF會啟動高溫把這些碳粉燃燒掉,我們稱為DPF再生。
 
那如果比較經常短途或市區行駛的柴油車,引擎比較不會有持續高轉速運轉的機會,故無法啟動高溫把這些碳粉燃燒掉,碳粉量就會慢慢累積到DPF無法再生掉,在蜂巢體內部形成阻塞。
 
阻塞的DPF會有什麼症狀?以賓士來說,為了保護引擎跟渦輪,會鎖引擎轉速及時速(轉速鎖1500轉以上及時速鎖90公里以上),等熄火冷卻後再開,車況又正常了。
 
若是到了這種狀況,DPF就必須採人工清洗。
 
若人工清洗後,改善狀況還是有限,那DPF只能夠更換新品一途了。
 
全新的DPF價格不便宜,最少在10萬元以上。
 
但量大的市場就有第三方案,就是DPF翻新。
 
照片中這支就是翻新後的DPF,翻新業者會割開筒身外殼,更換內部全新的蜂巢陶瓷體後再焊合,並把外表除舊,讓產品外觀看起來像新品,並提供一年保固。
 
  
這種DPF的翻新工程,修車廠連同拆裝工資及外送翻新的全部費用,收費五至六萬元都屬合理行情,這個價位大大降低柴油車主的養車負擔。
 
>>>>>>>>>> 
 
DPF目前的人工清洗有分成兩派。那既然是分成兩派,那就會有相異處,以下就是我直接引述兩派業者的說法。
 
一派是DPF不必拆下,直接在原車上,用藥水吊點滴方式清洗積碳,優點是:工時短,收費較低。
 
 一派是DPF必須拆下,用超高溫把積碳強制燃燒掉,優點是:清的較乾淨,也無內部殘留藥水的困擾。而缺點是:施工費用比較高,工時比較長。
 
>>>>>>> 
那你問我,若我在賣的車,DPF需要清洗,我會選擇哪一種?我的客人都是信任我,才來跟我買車,當然我會選擇拆下高溫燃燒清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