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2萬元(共降10萬元)
 
2011年領牌總代理賓士W212 E300 3.0 透明無價!再降2萬元(共降10萬元)
以下網址為商品介紹:
 
這台E300已經在室內停車場停了約一個月都沒發動,全車布滿了一層薄薄的灰塵,前擋風玻璃上還被寫了一個問號。
  
 
問號說,怎麼這麼久了還沒賣掉。
  
 
雖然停了一個月沒發動,但引擎啟動還是一觸即發,且引擎在冷車提降速過程中,完全沒有一絲毫的冷車啟動抖動現象,真不是蓋的!
 
這台E300在我手上快滿五個月了,所以我就針對這五個月來車友的疑問,整理成五個Q & A
 
.
Q:五個月了還沒賣掉,算久嗎?
A:對我來說算久,因為我賣車有7成是秒殺,但對二手市場來說,這個時間不算久,二手雙B車商抓進來後,賣了一年還沒賣掉的比比皆是,像我外甥女賣一台W204 C180給她認識的車商,結果車商賣了兩年半也還沒賣掉。
 
.
Q:為什麼賣這麼久?
A:淺色內裝。
 
.
Q:淺色內裝真的比較難賣嗎?
A:我本來不覺得淺色內裝有比較難賣,因為英國皇室的車都是淺色內裝,看起來充滿了高貴,我這台賓士E300是高級車,配上淺色內裝,讓我覺得很像英國皇室的用車,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而且我以前也賣過好幾台淺色內裝的車,也都是很快就賣掉了。
但經過這台E300後,我發覺淺色內裝真的有比較難賣。這台E300本來有三位卡位者,他們都來試過車了,也都很滿意,也都表達要購買的意願,但後來都被做太太的否決掉。期間又有兩位不是卡位者來試車,也是很滿意也想購買,但最後又還是被做太太給否決掉。
   
經過這台E300後,我深深發覺淺色內裝對女生比較不對盤,比起深色內裝真的有比較難賣。
 
.
Q:共降價10萬元了,會很再意嗎?
A:越新款的雙B,電子零件越來越多,且電子零件也貴,像我在兩年多前,整理我那台前手口中無待修的W221 S350時,我把整車問題都找出來修復,並整理到我要的駕駛感受,第一輪的整理費用就花掉了我25萬元。有車友說怎麼花那麼多錢?以當時的時空來說,一點都不算多,這二十幾萬元都是零件錢,工資沒有很多,那時W221的零件幾乎沒有二手件,也沒有翻修件,都要叫新品零件,新品零件動不動就兩三萬元起跳,我只換不到幾個零件,光零件費用就破20萬元以上了。那對於比較新款的雙B,在零件還沒有出現二手件或翻修件之前,新品零件都不便宜,若前車主有隱瞞瑕疵賣我車,或車要整理到我要的感覺、或我要把整車的問題都找出來一一修復,可能幾十萬元就沒了。因較新型的雙B有零件價格的風險,所以我都把整理車的風險金額定在15萬元,只要整理的費用沒超過這個金額,我都很釋懷。
那這台E300前車主很顧車,把車顧到真的是無待修,我全部的整理費用不到兩萬元,若以我預設的維修風險金額15萬元來算,我等於多賺了13多萬元,那這筆錢剛好可拿來當降價空間,所以我並沒有很在意降價10萬元。
 
.
Q:這台E300真的很好開,且在停紅綠燈時,平順安靜到像沒在發動,真的很神奇,這年份的E300是否每台都有這樣的車況?
A:以我接觸過很多台W212 E300/E350的經驗,並不是每台E300 / E350都這樣的,我這台的表現算是高標,要有這種表現,前車主要很用心顧車,而且還要帶有運氣,用心到車子只要有小異狀,就馬上進修車廠,而且運氣也要好到沒有誤修,順利找到故障點解決。
我曾經問過一位修車廠老闆,兩台同款同年份的二手賓士車,內裝跟外觀一台比較漂亮,一台比較差,你要求修車廠把內裝外觀較差的那台,要做的跟另外一台同樣漂亮,修車廠老闆一定跟你打包票,沒問題!錢來就解決。
但換成另一種狀況,兩台同款同年份的二手賓士車,一台停紅綠燈時,安靜平順到像沒在發動,另一台則無法達到這個水準,你要求修車廠把狀況差的那台,要做的跟另外一台同樣安靜平順到像沒在發動,修車廠老闆一定不敢跟你打包票,因為這要極具經驗、耐心、還有運氣,沒碰到誤修,這不是錢來就解決的單純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