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說他的ML320cdi突然沒辦法發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故障訊息如照片所示)
 
   
 

  

  

 

 
我說:檔位開關故障,偵測不到空檔或P檔,誤判在D檔,所以不給你啟動。
 
車友說:有什麼辦法脫困嗎?
 
我說:可排入空檔嗎?
 
車友說:不能,排檔桿動都不能跳檔位
 
我說:可能是檔位模組故障了,不然無法排入空檔也無法上拖車
 
車友說:鑰匙拔出來再插,移動排檔桿就BB叫,現在煞車踏板很緊,好像咬住一樣
 
我說:煞車踏板很緊,那是引擎沒有發動,AIRTANK裡面儲存的氣壓被你踩光了,要穿溜冰鞋了,應當是變速箱的檔位模組馬達壞掉了
 
過了1小時後,車友來電說又可發動都正常了,接下來好幾天也都正常。
 
我說:就是這種偶發性的才恐怖
 
車友說:是的,我又愛露營,萬一卡山上就死了,如果查出了什麼,我一定想吳大報告
 
 
答案:排檔電腦
照片中是新品安裝到好的價格。也可以送修,費用依狀況收費,估計約一萬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