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小B開去禾原換機油。

禾原跟我說,我的後行李箱積水,有個小水池。
  
查修過程,發現水是從這個紅圈處一直冒出來。
  
經過反覆測試後,拆下後保險桿,發現水是從車尾的後通風孔的墊圈進去的。
  

這個墊圈台灣沒貨,所以我們就用白色矽利控把它封起來就好了。

但我這篇文章重點,不是要講這個墊圈的漏水,而是要講後行李箱進水的究極處理方式。

車齡10年以上的雙B,後行李箱會進水比例非常非常高。

積極的處理方式,是要請修車廠幫你查出進水點並加以修復。

但問題是你積極,但卻沒有店家願意幫你積極處理,因為查漏水點是非常吃力不討好的工程,不是每家修車廠都願意幫你查修的。且這次查到漏水原因,也處理好了,並不代表以後不會再換別的地方漏水。

所以我在這裡要說的是,一勞永逸的究極辦法,就是把後行李箱底板的所有水塞都拔掉。

照片中我的小B總共有五顆水塞,我全都拔掉了,水就順利流出去了,我的後行李箱底板以後也不會再積水了。
  

那不是每台雙B的後行李箱底板都有水塞,因為有很多雙B的後行李箱底板是塑膠製的,這是沒有水塞的,這種處理方式就是在個底板的可能積水處,都把它們鑽孔。

那這樣拔掉水塞跟鑽孔有什麼缺點嗎?

答案是:有!當你開車涉水超過半個輪胎高的積水處,水會透過這些孔倒流到你的後行李箱。

但........這種積水處,你一生中會遇到幾次呢?且你一離開現場,水馬上就從行李箱又流出去了。

我們回歸到一個總重點,就是你的後行李箱不會再有養金魚的機會了。

所以水塞要不要拔? 孔要不要鑚?大家可好好思考一下。

但注意:只有塑膠底板才可鑽,金屬的就不行,但金屬的會有水塞可拔。

那原廠設計這些孔,並塞上水塞的用意是什麼呢?
原因不用想得太複雜,就是等你哪天後水箱有積水了,讓你排水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