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珍貴的生活樂趣

兩年前兩年後,同地方同車主,但車卻是不一樣。

   
 


這兩台都是我的車,W140 S320 / W221 S350

只是一台是我逝去的舊愛,一台是我現有的新歡。

有車友跟我提問:其實我想問吳大會放棄w140換w221的原因,及維修比較!

我先來說維修比較部分:
修W140 S320:修W221 S350  相當於 修捷安特公路車:修50西西機車。

我的W140 S320車況非常好,但我還是把我的W140 S320換掉.

我會把W140 換成 W221的原因是:人生沒有多少個10年,我有能力的東西,我就不需要太虧待自己,既然想要,就快點付出行動來實現,不要等到哪天我不能動了,才後悔怎麼沒行動,我不要這樣,所以我從想換到換,過程大概只有2天。

而這個換讓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他提升了我很多很多的生活樂趣,我一直到現在,我完全沒有任何一點的後悔,甚至我還慶幸我有換,因為我要再次強調:人生真的沒有多少個10年。

至於認為自己有能力買二手雙B,但卻還在猶豫害怕且不敢行動的車友們,請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只要你挑對經濟導向的車款,雙B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養,縱使它們整體的養護成本,可能比國產車高一些,但對比開雙B的安全性、尊榮感、及所提升的生活樂趣,就我及眾多的二手雙B車主來說,我們都認為比那些多出來的養護價差划算很多。

就是因為這個划算很多,讓我們這一群開二手雙B的車主們回不去了,甚至雙B一台接著一台買,像我個人就養5台二手雙B(S350、B170、SMART、Z4、530i),我也並沒有被養車壓垮啊!

你看!我5台都敢養了,而只有想養一台的你,卻還在這裡猶豫害怕不敢前進,人生總是要帶點冒險、帶點改變,不要再這樣子虧待自己了。

昨天跟我買E200K的車主,他們夫妻兩人從日月潭開車來找我,他們就是專程開著雙B,來送我他們家鄉的特產鳳梨,及到我隔壁的水餃店吃水餃。
  

E200K車主說: 這車真的好開,真的!有了這台車之後,我們夫妻只要有空,就想開著這台車出去繞一繞。

我看著他們夫妻相隨的身影,也看著這台E200K,這個同框的畫面,不就是人生最珍貴的生活樂趣嗎?你不羨慕嗎?

真的人生沒有多少個10年,或許你有很多的嚮往,但這個不敢去嘗試、那個也不敢去追求,包含你嚮往的想開雙B,但你還是不敢去擁有,到最後在這個無法回頭的人生當中,你將會深深感嘆你錯過了很多。
所以就從現在開始改變行動,不要再羨慕別人了。

那有車友問:吳大!我也想養二手雙B啊,但你告訴我哪些是經濟導向的車款?

我會告訴你答案是:跟著我商品引進的路線走就對了。

我對於雙B車種引進的策略非常保守,我都是根據我對雙B專業的資訊,及我跟車友們互動所收集的經驗,來挑選想引進的雙B車種,而這些車款的挑選,我都是以經濟為優先考量。

很多我的讀友們都知道,我引進一台二手雙B後,我就會不斷地開始試車,我會把車的問題找出來後明講,並加以修復。如果這是一台毛病難查修的車、妥善率不高的車、養護成本高的車,首先被吃掉的就是我的整理費用,甚至這些整理費用會高過我的利潤空間,讓我虧本賣車。

我要透明賣車,也要把車整理到很完整,然後又要顧及到整理費用不能太高,不然會吃掉我的利潤,所以我只能夠找毛病查修容易、妥善率高、及養護成本低的車來操作販賣,那這種雙B車款,不只是我想要的車款,也是普羅大眾消費者想要的車款。

我也舉個例子來說明:
2年前我車換成W221 S350時,我內心就打了一個如意算盤,W221我有現車,我可以好好研究一番,那我又是車主,我來賣這款車更具說服力,我想把W221排進我引進車款的主力菜單裡面。但在相處後,我認為W221是一款妥善率不錯的車,但由於構造太過複雜,查修並不是很容易,不是每家修車廠都能克服的,而且零件非常昂貴,如果我引進這種車來販售,我是透明賣車,在試車過程中,我發現的問題我都必須要明講,並加以修復,那要整理到我要的駕駛感受,整理費用高過我利潤空間的可能性非常高,會造成我虧本賣車,這種車就不是我商品路線的車,同時也不是普羅大眾消費者想要的車,我就從我想引進的菜單中剃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