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B的車在使用到某個程度時,引擎油底殼墊片幾乎都會漏油,因此我在整理車,也就會經常處理到引擎油底殼墊片的更換。

引擎油底殼墊片新品約1千多元,但引擎油底殼墊片的(更換)這兩字,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複雜。

照片中就是在更換引擎油底殼墊片,要卸下滿滿整地的零件才好施工,這未免也太............

   
 


如果更換的引擎油底殼墊片新品有問題,或施工中有疏忽,造成引擎油底殼墊片更換完後,還是無法完全止漏,那就要再復修一次,這樣的工程又要再來一次。

想到這裡頭皮就發麻,這工資要怎麼算呢?

很多買二手雙B的車主,買車時都沒有把底盤頂起來看引擎油底殼有沒有漏油,買後進到保養廠時,才發現引擎油底殼漏油,聽到更換工程之複雜,更換費用之高後都嚇一跳,往往這筆錢都花不下去。

那有車友說:底盤我有頂起來看啊!沒漏我才買的啊!

那原因出在哪?怎麼會這樣?原因是底盤被惡意洗過了,再你買後開個一百多公里,原形就暴露了。

那至於修車廠立場,認為工程這麼複雜,又要擔負復修風險,價格報太低絕對划不來。然後車廠覺得划得來的價格報出去,車主又覺得價格太高修不下去。

而修車廠從客人的表情,也看得出來客人花不下去,為了給客人台階下,就說:這年份的雙B,引擎油底殼墊片漏油都是正常,沒漏的才不正常。

那客人聽了之後就很開心,心裡就安慰自己說:原來這樣漏油是正常的啊!然後就繼續給他漏、繼續給它擺爛、繼續讓底盤糊糊的、繼續讓停車的地板濕濕的。

以上這種心裡自我安慰的車主比例高嗎?在我接觸經驗裡面,比例是非常非常的高。

每個人的要求標準都不一樣,那我個人認為這種心裡自我安慰的是不對的,為什麼?我分成兩種層次來說:

在自我層次方面:開雙B不只是一種代步工具,他還是一種對人生自我肯定的表徵,如果你放任著漏油不處理,就失去了這個尊榮品牌的意義,如同一個人外表漂漂亮亮,但卻沒內涵一樣。

在他人層次方面:如果你的車進到修車廠,修車廠老闆看到你底盤糊糊的都不處理,老闆的內心觀感會說:嘸效啦!只想要開雙B而已,錢又花不下去,真掉漆。那如果你是車主,遇到這種負面觀感又情何以堪。

所以我在整理車,我都是朝著在自我及他人這兩個正向的層次在處理。

註:底盤會糊糊的,一般來說都是漏油嚴重到形成油滴,而在高速撞風下,油滴被吹散到各處所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