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A,你這是面乳耶!
 
 
照片截圖是我跟車友的對話
 
 
  

 
 
我現在都會在跟車友互動中找靈感寫文章,因這些題材很生活化,就像家常菜,你我可能都會遇到。
 
 
這位車友一直以來都是我部落格中的潛水讀友,他認同我的理念,所以想買一台二手賓士車來開。
 
 
當然有這種想法,家裡面的人是非常反對的,為了折衷與家人的不同意見,於是就跟家人約定好,買40萬元左右的二手賓士車,萬一決定錯了也是損失40,如果買車後都沒什麼問題,也可以改變家人對二手賓士車的看法,他也要叫他爸爸把車換成二手賓士車。
 
 
於是他就放了兩萬元的尋車金在我這裡,幫他找一台40萬元左右的黑色 W211 E200K。
 
 
後來有次在高速公路上為了閃避掉落物,他的CEFIRO失控撞到護欄報廢了,人有繫安全帶沒有怎麼樣,人有繫安全帶!人有繫安全帶!這很重要!
 
 
由於他急需用車,那我這邊也還沒有車子,後來他就在FB社團買了一台黑色的E200K。
 
 
他跟我說他第一次開這台E200K跑高速公路長途,那種高速貼著地面的感受,讓他非常驚艷非常深刻。
 
 
買後到現在的使用過程,平均每個月至少要跑一次修車廠,一直花錢,讓他飽受家人的壓力。
 
 
家人原本就反對他買二手賓士車,現在經常花錢經常跑修車廠,家人的話當然是落井下石。
 
 
後來他爸爸的老車不修了要換車,他原本的計劃也是要他老爸換二手賓士車,但因他手上這台E200K經常跑修車廠,也就沒有勇氣再跟他爸爸多鼓勵買二手賓士,於是他爸爸就用舊車報廢五萬元的方式,花了100萬元買了一輛全新的Toyota Camry 2.0。
 
 
但兩台車的駕駛感受真的差的非常多,如果以1百萬元的 Camry做比較基準,這位車友認為他的E200K值180萬元。如果以他E200K 的60萬元做比較基準,他認為 Camry頂多值40萬元而已。
 
 
這位車友說當他開著E200K,他會有一種滿足的感覺,會一邊開一邊笑。但他開全新的 Camry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
 
 
他說他也觀察他爸爸開車時的表情,開著E200K有一種人車一體的愉悅感。開著 Camry他老爸表情就比較悶。
 
 
他就問他爸爸,你覺得哪一台比較好開?你比較喜歡開哪一台?他爸爸就用很直接的回應說:拜託A,你這是面乳耶!
 
 
這句很直接的回應,讓這位車友更加肯定他的決定,也更加印證我文章中所寫的,買到駕駛感受好的二手賓士車是非常超值的事。
 
 
我就問這車友說:後續又花了這些錢你會不會後悔?
 
 
他說:如果這台車我只是要開個一兩年,當然這樣整理我會划不來,我也會很猶豫,但我是至少要開五年以上,我沒有要賣車,所以我不用去考慮市值,看我這台總花費60萬元,卻回饋給我180萬元的駕駛感受,多划算啊!我比較煩惱的是我每次要去修車廠,我媽就一直對我嘮叨唸,老人家就是這樣,一直當我是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