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念 +我的商業行銷

 

在我還沒賣車之前,我網路文章都是在推展我的理念,就是買到優質的二手雙B是很超值的事。

 

那再我賣車之後,我的網路文章除了推展我的理念外,我也加入了商業行銷。

 

什麼是商業行銷?就是把自己認為的優點勇敢說出來,然後讓來跟我接觸的車友或跟我買車的客人,來體驗我說的到底是真的,或只是耍嘴皮子。


那我也不期望每個因我的商業行銷而來跟我接觸的人,事後都是對我持正面肯定的。
 

我認為只要他們有七成對我持正面肯定,我就非常非常滿意了。七成的正面肯定,就像以前我們的大學聯考達到高標一樣,都可輕鬆的考上國立大學了。

 

既然是商業行銷,就多少有些想像的成分在裡面。

 

這些行銷文當中,我最常提到的,就是駕駛感受開起來像新車。

 

()這個字本來就帶有伸縮的成分。

 

例如某人五成或7成長得像劉德華,我們就會講說他長得像劉德華。

 

同理這句也是:駕駛感受很像新車。

 

我們經常也會聽到人家講說:妳美的像天仙/ 你善良的像天使。

 

此時有正義達人跳出來了,說:你看過天仙 ? 你看過天使?不然你怎麼知道像天仙像天使。

 

No!No!No! 請不要這麼嚴肅,像天仙像天使,只是心中瞬間的一個感覺所講出來的一個形容詞而已。

 

同理:像新車也是。

 

之前有位車友他買了一台W211 E280,買了約一年後把車開來給我試車。

 

我在中投公路試車時,我跟車友說你這台油門反應力不夠。

 

車友問我油門反應力不夠是什麼?

 

我說我剛好有一台SLK 280,跟你這台同引擎同變速箱,正常的W211 E280油門反應力道很接近SLK 280,等一下我給你試車你就知道了。

 

那我就給車友到中投公路試我的SLK280,來回約20公里。

 

試車過程中,車友講了一句話:真的很好開,開起來真的像新車。

 

我問:你怎麼知道開起來像新車?

 

車友說:因為確實就是很好開,再上去我就無法想像了,我想就算是新車,好上這個極限也不會太多了。

 

這是我問過最正式的答案。

 

其他的車友我問:你怎麼知道開起來像新車?

 

那我所得到的,都是車友們瞬間很自然的答案:就是開起來很好開,一點都不像十幾年的車啊!

 

人類最美的地方,就是會有這種瞬間的感覺而說出形容詞,如果說你還要用很科學的態度問他,你是有開過新車嗎? 那這跟檢察官查案有什麼差別,那就一點也都不美了。

 

 

在我行銷文中,還有另個我常提到的幾個字,就是(……讓車友非常感動)

 

很多車友來找我,我們整個互動過程中,完全沒有商業氣息,他們可以很強烈感受到我對他們熱情跟無私的分享,讓車友們產生了感動。

 

其實這個感動我也有遇過一次。

 

201110月我打算買一台二手的賓士W220 S320,我的預算是80萬元。

 

有天我跟我兒子兩人,就開著我那台白色賓士W124 300E,從我大里星際娛樂館開始,沿著文心南路一直開到五權西路找車,那天大約看了5W220

 

就在回程的文心南路上,靠近中山醫院附近的一家車行,也是有一台W220

 

我就跟我兒子下車進去看車,結果是一台S350,老闆開價125萬元。

 

當下我連車都沒看,我跟老闆說超出我的預算,不是我的菜,我的預算設定在80萬元。說完我轉身就要走了。

 

這時老闆叫住我,跟我說,既然都已經來了,這台車你不要試開看看嗎?看好不好開?

 

我說:不好啦!這台車超出我的預算太多,就算我試的再滿意,我也不可能購買。

 

老闆說:你有沒有買不重要啦!先試看看好不好開再說。

 

我說:嘜啦!我真的沒有想要買這台車,而且你這台車也停駛沒大牌,試車有風險。

 

老闆說:你試就對了,不要想那麼多。

 

當我還在猶豫拒絕時,老闆就叫他店裡的阿弟,去把一台Toyota小車的大牌貼到這一台S350上。

 

我說:咁真的要給我試?

 

老闆說:試就對了!

 

此時我內心非常感動,我確定沒有要買這台車,而且我跟老闆素不相識,見面也不到5分鐘,居然無條件讓我試開他的車,這是一台120萬元,而不是12萬元的車耶!

 

於是我就試開這台S350,從他的車行沿著建國路開到高鐵站附近再開回來。

 

試完車後,我內心是充滿感動離開這家車行的。

 

後來我沒有買W220,我是在2012年改買W140 S320

 

2013年我開始在網路上寫部落格,也會陪車友去車行看車。

 

當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帶車友去認識這家車行老闆。

 

但當我帶車友去這家車行時,文心南路已市地重劃整地,整片都變成空地,已經找不到這家車行了。

 

很遺憾的,當時我並沒有把這家車行的名字記下來。直到現在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內心的那份感動還是一如往昔。

 

如果這位車行老闆或當時這位在現場的阿弟,如果你們有看到這篇文章請跟我聯絡,我會把你們的名片大大的放在我的文章上。

 

因為你們給我的感動,已經是超越生意人的範圍了,我也要把你們給我的這份感動,分享給其他想要買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