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台你們會選哪台?

S__82812953.jpg  

 

今天買家來試車了,這兩台都有試,兩台都非常喜歡,但只能二選一。

 

買家很難決定,最後開家庭會議决定,你們猜他們選哪台?

 

以下就是整個答案的發展過程,處處充滿著車緣的巧合。

>>>>>>>>>>>>>> 

 

A買家是位年輕人,八個月前從美國讀書回來,現在在一家知名的科技廠工作,月薪約五萬元。現在因工作上的需求,他要買一台車,他鎖定在二手的CLK

 

A買家找了幾台CLK經盤算後,鎖定了我這台CLK,便來試車。

 

A買家在試車過程中,非常驚訝這台車的車況跟駕駛感受如同新車,超乎他的預期,也認同我吳大的車果然是名不虛傳。

 

整個試車路程約40公里,過程非常愉快,在半途中餐時,A買家拍下了這張帥氣的鏡頭。

S__82812947.jpg  

 

A買家確定要買這台車。

 

A買家是位很有原則的年輕人,他不想靠家人,他要自己獨立買車,所以想用薪資擔保跟銀行信用貸款,約月付一萬元來買這台車。

 

但銀行的薪資擔保要有一年以上的薪資轉帳證明才行,因A買家只有八個月,中間就充滿了變數。

 

我就跟A買家說:在銀行還沒有同意之前,我不敢跟你收訂金,我只敢跟你先收2萬元的卡位押金,如果最後銀行不通過的話,兩萬元押金你是可以拿回的。但如果這兩天剛好有人下訂金的話,後續你還有8小時的時間可權衡,算是進可攻退可守,這樣對你比較保險,不過我認為有人這麼快下訂金的機率不大。

 

於是A買家就付了兩萬元的卡位押金。

 

在我跟A買家試車時,我接到了B買家的電話。

 

B買家說:吳大!我看到你有一台BMW小藍要賣,我女兒現在要一台小車,我現在馬上從台北出發,殺到你那邊看車。

 

B買家三年前跟我買了一輛中型賓士,這三年來很滿意我的售車品質,所以就變成了我的立即型買家。

 

B買家晚上六點來到我這裡,還買了一盒水果禮盒送給我。

S__82812946.jpg  

 

我說:你要來跟我買車,還送我禮盒,我怎麼好意思,而且還全家專程從台北到我這裡來看車,等一下一定要給你們試遠一點才可以。

 

我們就從台中大里試車到南投來回。

 

半途小藍需要加油,我們停在加油站加500元汽油。

 

此時我一個不留神,B買家快速的把加油卡塞到工讀生的左手,說他要付這500元加油費。

 

我趕快把500元塞到工讀生的右手,我說:不行收他的錢,我才是車主。

 

我們兩人爭執堅持不下。

 

加油站工讀生就這樣左手拿卡右手拿錢,足足愣了1分鐘不知所措。

 

最後我敵不過B買家的堅持,讓他付了這500元的油錢。

 

我心裡就想:這麼好的客人我哪裡找啊!就像我同行跟我說的,吳董!這種好客人你怎麼經常都再遇到,我們卻一百年也遇不到一個。

 

我想這應該是客人有很強烈感受到我的透明用心賣車,所以他們也很大方的回饋給我。

 

試車過程中,B買家們非常喜歡這台車,也說開起來像新車,充滿著與賓士完全不同的駕駛風格。

 

我心想他們就是小藍的新車主了。

 

回到我店裡後,B買家說想看看我的BMW敞篷車。

 

我就帶他們到我的車庫看車。

 

當然男生看到敞篷車都是異常興奮的。

 

我說:我外面的那台無B柱的CLK,把窗戶全部搖下來後,看起來也像是一台4門版的硬頂敞篷車,也很具吸睛度。

 

B買家說:吳大!那我們要回去之前,這台CLK能夠開看看嗎?

 

我說:可以啊!

 

於是我們就從台中大里試車到草屯來回。

 

試車過程中,B買家的女兒跟兒子,對這台車獨特的安全帶機器手臂、獨特的車窗開啟方式,充滿了興趣,他們認為這台車也很理想。

 

B買家太太對B買家說:看你兒子跟女兒興奮的表情,應當是這台比較適合。

 

男人對於操控會比較執著,女人的思考就會比較多元化一些。

 

家人的感受也是非常重要的,B買家就對我說:吳大!真的很難選耶!

 

試車半途,B買家下車買咖啡,我們在等待的空檔,就把車窗全部搖下來,讓車子無框的美來吸引路人的目光。

 

B買家買完咖啡回來時,看到這景象,目光也被吸引。

 

B買家說:吳大!我不再猶豫了,就是這台CLK

 

我說:蛤!但這台今天下午四點剛好有人先付卡位押金了。

 

B買家說:那對方會轉成訂金嗎?

 

我說:對方是個年輕人,想用信用貸款買這台車,但卡在薪資擔保條件的問題,要等到禮拜一問銀行才知道結果,今天是禮拜六,在八小時內他就要決定是否轉訂金,對他來說是有風險的,這位年輕人是一位很理性的買家,我覺得不會跟的機率非常高。

 

我在晚上9:20傳封確定訊息給A買家。

S__82812945.jpg  

 

A買家真的非常喜歡這台車,他不願意失去這個機會,他願意冒險來保留這個機會,於是在晚上12:30把押金轉成訂金。

S__82812944.jpg  

 

 

3天後A買家交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