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從03,從無到專。

 

以下的文章內容很長,就請當作一則短文小說來看。

 

文章中的主角A是位年輕人。

他本來是雙B的絕緣體,他認為雙B是他生活能力範圍以外的東西,是沒有交集點的。

 

就在一年多前,他看到我的部落格文章,他很好奇我文章中所寫的,養二手雙B不是一件困難的事,買二手雙B是件物超所值的事。

 

於是A開始跟我聯絡,慢慢地他也開始接受我的觀念,想要來買一台二手雙B

 

前後大概三個月的時間,他來我這裡試開了好幾台二手雙B,他很驚訝每台車怎麼都那麼平順好開,對比之下買國產新車真的是划不來。

 

而他要買的這幾台二手雙B,由於都有人先行卡位,所以都沒有買成。

 

我就跟A說,你一邊等我的車,一邊也自行去找車,我們雙頭進行。

 

於是A就去幾間車行看了幾台車,也試開了幾台車,但總覺得他們的車沒有我的車好開,當他對車行提出他的疑問時,車行總是用話術來帶過,讓他覺得很失望。

 

A的太太就對A說:我們不要再去車行看車了,我們直接等吳大的車好了。

 

但這一等又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大約在九個月前,A在網路上看到一台他要的車,他想去看車,但又想到以前去車行看車時不良的印象,所以猶豫不決,便來詢問我的意見。

 

我說:我跟這位車商不熟,但我從他的售車文當中,我可以感受他應當是位正派車商,你只要依照我文章中的方式看車,而且你已經開過我的車了,有經驗比較值了,我相信你的功力可以判斷出車好壞,有沒有跟我買車是一回事,但我會建議你去看一下車,給自己一個機會。

 

於是A就接受我的建議去看車。

 

當這位同行車商得知A是我建議他去看車時,他可以感受到我吳大賣車,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在賣車,不完全是為了自己利益在賣車,不然同行相忌,抹黑對方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會建議消費者去競爭對手那邊看車,把快到手的生意還往外推。

 

於是這位同行車商便發了一則感謝訊息給我。

1.jpg

 

A試完車回家後,針對此車問題詢問了我的意見。

 

而我所提供的看法,A也認為非常的公正客觀,完全沒有因同行競爭關係,就醜化對方的商品。

 

我跟A說,目前這台所知的車況,對比對方放給你的條件,你買這台車所承擔的風險是划算的,這台車是可以買的。

 

於是A就跟對方買車。

 

那我也介紹A加入該車種的社團。

 

由於A在該社團中及我這邊所得到的資訊,讓他養二手雙B養出了興趣跟心得,也體會到我文章中所寫的,買二手雙B是件非常超值的事。

 

由於A養二手雙B有嚐到甜頭,再三個月後,A又買了第二台二手雙B

 

A也非常感謝我的文章,讓他的想法轉個彎,以低於國產車的費用,享受到開雙B的高級質感,也提升了自己的人生層次。

 

A完全體會到我文章中所寫的,買二手雙B是件非常超值的事,養二手雙B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他也想把這種理念分享出去,所以在社團當中非常活耀,經常把自己的養車經驗分享給後進的車友,也因此他的汽修知識也突飛猛進的增長。

 

最近A住在鄉下快60歲的爸爸,想要把他手上一台開了20年的國產老車換掉,他想要換一台Toyota新車。

 

A知道買Toyota新車非常不划算,他建議他爸爸買一台二手雙B

 

但鄉下的長輩總是這樣,他們認為雙B就是高不可攀的非份之物,不是他們生活圈的,所以內心是抗拒的。

 

於是A就在他父母不知情下,在我這邊下了兩萬元的尋車押金。

 

同時A也以自己養兩台二手雙B的經驗,不斷地跟他父母溝通買二手雙B的好處。

 

後來A有看到我有台預售的W204 C200KA就馬上轉成卡位,同時也鼓勵他父母來我這邊看這台C200K

 

就在來看車的途中,A的父母對買二手賓士內心還是有點排斥跟不安,所以中途脫逃去Toyota展示間試開一台全新100萬元的RAV4

 

A要他父母再試完我的車後再做決定。

 

來到我這邊看車時,A的媽媽看到我這台的椅背是白白的,她說:這台車是不是都沒放車庫,不然怎麼皮椅都褪色了。

2.jpg

 

我賣車就是這麼輕鬆,此時A幫我說話了。

A說:老媽!那是塑膠料件不是皮革,那地方會白白的是正常的,只要買罐噴蠟噴一噴就會像全新的,這個我自己就會處理,吳大在整理車子,都是整理你們看不到的地方,這種表面整理的部分,吳大不太會去整理,他會盡量保持車的原貌給你們看。

 

接下來的試車才是重點。

A的爸爸試開這台車時非常驚訝,動力非常充沛,停紅綠燈時平順到像沒在發動,外面的聲音也都沒有進來,安靜的像與世隔絕,時速開到120公里時,幾乎沒有風切聲,油門還非常飽滿有力,整車平順舒服安靜到像在開飛機,整個駕駛感受把100萬元的全新Toyota RAV4拋的遠遠的,對比之下他們覺得買RAV4非常不划算。

 

A的媽媽也直誇開起來像新車。

 

A的父母傾向要買這台C200K,但心中還是有點不安,一直問我養這台車會不會很麻煩。

 

我說:如果是買新型的賓士車,養護費用真的非常高。但這年份的賓士車,維修資訊都已外放到民間修車廠了,養車費用低很多了。而且養二手雙B只要有人帶,養車不會太難太複雜的。你們兒子也算雙B專家了,再加上我,共有兩人當你們的顧問,養這台賓士車安啦。

 

我賣車就是這麼輕鬆,此時A又幫我說話了。

A對他的爸媽說:吳大真的非常熱心,對雙B也非常內行,像我買的兩台二手雙B,都不是跟吳大買的,但我有問題詢問吳大,吳大都跟我講解的非常詳細非常專業,讓我的養車之路平順很多,所以買吳大的車就對了。

 

我跟A的爸爸說:人生沒有多少個10年,給一個挑戰跟改變自己的機會,就像九個月前你兒子也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買了人生第一台二手雙B

 

於是A的父母就跟我買了這台C200K

 

在交車前夕,A父母請我幫他們代換機油。

我說:機油你們可以自備,我這邊只收換油工資跟機油濾芯的錢就好,全部費用是600元。

 

A的媽媽知道費用是600元時非常驚訝,直說這是賓士車耶,費用怎麼才600,完全顛覆她的觀念。

3.jpg

 

這次保養的初體驗,也讓A的父母對於往後養這台賓士車安心了不少。

 

當我要寫下這篇故事時,A他要我再補上一句話:(不合理的收費,導致很多人對於雙b老車養護成本有一個迷思)

 

那養二手雙B如何避免不合理的收費?我認為加入社團討論,或是找一個有經驗的人帶你走,這都是選項之一。

 

A從一年前有夢想開始,直到九個月前開始實現自己的夢想,買了人生第一台二手雙B

 

就像A說的,這一路來有社團及我吳大帶著他走,讓他在養雙B的這條路上走得順利,也完全體會到我文章中所說,買二手雙B是非常超值的事,養二手雙B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所以接著才會有第二台雙B,一直到現在買的這第三台二手雙B,短短九個月就買了三台。

 

也由於A在養車過程中,體會到開雙B的質感及樂趣,也養出了心得,也結交了一群車友,也帶出了一個成就感,跟一股研究汽修知識的動力,也讓A在短短九個月當中,從無變成雙B的專家。

 

所以這篇文章我才會下這個標題:九個月,從03,從無到專。

 

也有車友要問:為什麼在養二手雙B的這條路上,他卻以悲劇收場?

 

我個人認為原因有二:買錯車及沒人帶。

 

所以我賣車有個座右銘:跟我吳大買車,我絕不會放任你一個人孤獨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