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要買車去看車時,不管買的是新車還是二手車,當業務要我們留下聯絡資料時,我們都非常猶豫抗拒,為什麼?

 

我們會擔心業務後續會來哥哥纏,會來強迫推銷,會來干擾我們獨立思考的空間。

 

但這種情形會發生在你我身上嗎?完全不會。

 

來跟我看車試車的車友們,除非是他們當下決定要馬上購買下訂金。不然在互動後,我只會對這些車友們說,你們回去好好考慮,有問題再問我。

 

那後續我不會再追蹤,後續我也不會去詢問車友們沒決定購買的理由,我要留給車友們完全沒有壓力的獨立思考空間。

 

下面的對話截圖,是一位住在高雄,一個人專程開車來台中找我,試開我正在販售的一台W211 E240

61

62

63  

 

對於車友這麼信任我,專程大老遠跑來跟我看車試車,我甚為感動。

 

我說:你專程這麼遠跑來跟我試車,我沒有什麼好招待的,我能夠做的就是陪你試車試的遠一點,這樣子你才不會白跑。

 

整個試車過程大家非常開心,他也非常滿意這台車,他也說整台車的駕駛感受如同新車。

 

但他當下有決定購買嗎?沒有。

 

既然這麼滿意,為什麼當下沒有決定要購買?

我也不知道答案,因為當下我沒有問他原因。那後續我也更不會去問他原因,我要給他完全自由無壓力的思考空間。

 

 

因為我是專業的賣車人,我不是推銷員,我賣的是我的專業,以及你對我的信任,而不是壓力,這才是一筆快樂的交易。

 

 

所以各位來看我的車來試我的車,你們是輕鬆的,過程是快樂的,後續是沒有壓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