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傳奇我已經創造過很多次了

 

以下的交易過程,是一位跟我買車的客人,他從想要買車,一直到最後跟我下訂金訂車,這整個交易經過,客人沒有來看過車,我們雙方也沒有見過面,交車日就是看車日,也是我們買賣雙方的首見日。

 

這種交易過程,在二手車界應當也算是個傳奇。不過這種傳奇,我已經創造過很多次了,以上的這個傳奇,只是我眾多例子中的一個。

 

以下就是過程,雖經過精簡,但不失原意。

 

某天我的Messenger 傳來了一個訊息。

1  

 

客人:你有欲售一台W204,你給我帳號我想付卡位押金。

 

客人匯款後。

 

我:你是第3順位。

 

大約十天後,我傳訊息給客人。

 

我:W204第一順位的已經押金轉成訂金,並迅速交車了。卡位押金你是要領回,還是要續放等其他車種?

 

客人:那你幫我找E60E90,如果有車我就馬上轉成卡位押金。

 

過了一陣子我引進了一台E90

 

我傳訊息給客人。

 

我:這台E90是我剛引進的,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就是第一順位。

 

客人:那你就幫我排第一順位。

 

過了一段時間,這台E90整理完畢,我寫成試車報告後先傳給這台E90的四位卡位者。

 

隨後這個第一順位的客人馬上傳訊息給我。

 

客人:試車報告我看完了,你押金直接幫我轉成訂金吧!我在找個時間過去看車。

 

我:現在隨時可交車了。

 

客人:不過假設是我的話,偏好以農曆七月過後,鄉下人的禁忌,拍謝拍謝

 

我:可以。

 

幾天後

 

客人:今天我想到個問題,我要怎麼去開那台車。

 

我:你住在哪裡?

 

客人:台xxx廠。

 

我:這是公家單位,你是公務員,你是住在廠區宿舍嗎?

 

客人:對!

 

我:好遠呀!

 

由於牽涉到交車流程,我詢問客人是否可用通話溝通。

 

客人:可以啊!

 

於是我打了一通語音通話,通話時間644秒,這是我們雙方第一次互聽到對方的聲音。

2  

 

幾天後

 

客人:我選擇910日禮拜一,農曆八月初一交車。

3  

 

我:可以,但這天是八月初一,鬼月剛過,又逢禮拜一,監理站會非常忙碌,我可能早上七點多就要出門,不然我怕驗車過戶跟交車同一天會趕不出來。

 

隨著交車時間越來越接近,客人都沒有來看車,我便傳了一封訊息給客人。

 

我:還是這幾天我中午開去台xxx廠給你看車?

 

客人:不用啦,這樣太麻煩吳大哥,而且最近我比較煩心工作上的事。

 

就這樣客人從想買車、訂車到交車,都沒有來看過車。

 

交車當天,我早上七點多就出發,約快九點我到了台xxx廠我們約定的地方,這是我跟客人的第一次見面。

 

我說:從這裡到大肚山監理站,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這段路就給你開,也算是交車前的試車。

 

客人開了一段距離後。

 

客人說:這車真的很好開,內裝像新車,開起來也像新車,吳大哥的車真的是名不虛傳。

 

我們辦完過戶手續後,也接近中午了。

 

我們先去吃中餐,便去銀行提領現金,一手交錢一手交車。

 

我說:你載我去車站,我搭公共運輸回家就可以了。

 

客人說:沒問題,我等一下開回到宿舍後,我也要去補個眠。

 

就這樣客人在下午3:30傳封平安訊息給我。客人也在晚上7:30傳封感謝信息給我。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