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10 E240+信任=SLK280

IMG_8428  

 

感謝買家送的禮盒

 

這是跟我買車付訂金的客人,在下訂金當天送給我的伴手禮禮盒。

 

跟我買車還送我禮盒,為什麼?

 

因為他是帶有一份感動的心來跟我買車的。

 

這位買家從跟我聯絡的第一句話開始,到當天下訂金,剛好十天。

 

在這十天當中,他可以完全感受到我是用朋友間的立場再跟他互動,我完全沒有給他任何的商業推銷。

 

在我載他去高鐵站搭車的途中,這位買家跟我說:

吳大!我的職業是工程師,工程師的性格就是小心謹慎,凡事講求證據。在我跟你接觸的過程當中,我真的很喜歡你真誠的做事方法。

 

這句話他已經跟我說過兩遍了。

 

>>>>>>>>>>>>>> 

以下就是我們互動,前後約略的過程:

 

在某個禮拜四早上,車友聯絡我。

 

車友說: 我想買台W210 E240,預算在15萬元上下,你有車嗎?

IMG_8801  

 

我說: 我目前沒有這款車,我要賣的車,目前都貼在我部落格的置頂文章上。

 

車友說: 那我去看一下

 

隔天星期五的晚上,車友打電話給我

 

車友說: 我明天下午會跟我太太從台北搭高鐵,專程下台中找你。

 

我說: 那到烏日高鐵站時,我會開W211 E240去接你,從高鐵回程到我店的這段路程,這台W211就由你來開,讓你體驗一下故意繞遠路回家的感覺。

 

隔天禮拜六傍晚,我去烏日高鐵站接他們夫妻,也把W211 E240交給他開。

 

車友說: 這台W211開起來非常柔順,也很順暢,停紅綠燈時感覺車子像沒在發動,整車內外底盤無任何雜音,加速也非常淩厲,完全無法想像這是台15年的車,整個駕駛感受就像新車,吳大的車果然名不虛傳,這台車我想買。

 

我說: 等下到我店時,SLK280也給你試開,一樣車況也是如同新車,讓你體驗高調放肆的感覺,也讓你體驗開蓬開到時速120公里時,我們還可以用平常的音量談笑風生,我要讓你體會到各種讓你讚嘆的感覺。

 

接著我們去試開SLK280

 

車友說: 真的像新車,底盤非常紮實,停紅綠燈感覺就像車沒在發動,再次驗證吳大的車果然名不虛傳。

 

我說: 跟我試車報告的文章內容有一樣嗎?

 

車友說: 一樣!真的不用來看車就可買車。

 

W211/ SLK都試完以後。

 

車友說: 我比較偏向買你的SLK

 

我說: 你要考慮清楚,我不太建議你買SLK

 

車友說: 為什麼?

 

我說: 因為SLK是台完全沒有實用性的車子,你們夫妻現在還沒有生孩子,覺得還OK。但在你們有孩子後,這台SLK將會是你們的麻煩,除非你們家裡還有台正規的房車,所以我比較會建議你買W211

 

車友說: 吳大這簡單,到時這台SLK我就給我太太開,我再跟你買一台家庭用車不就解決了。

 

我說: 這也是個方法,這樣我就沒話講了。不過此時我建議不要急著買,回去好好想清楚到底是要買W211SLK再說,以免錯買。

 

車友說: 對啊!讓我回去跟財務總管太太討論討論後再說。

 

由於已經晚上九點了,車友決定晚上在台中住飯店過夜。

 

我說:我今天中午剛接手到一台B170,我等下就用這台車載你們去飯店。

 

在去飯店的途中。

 

車友說: 這台B170真的很棒,這台車我太太也很喜歡。

 

我說: 這台B170目前是原始車況,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整理。

 

車友說: 這台我覺得已經很棒了,你還要整理什麼?

 

我說: 這台B170今天下午我去跑了一趟微熱山丘,我發現他有一些缺點,所以我想準備更換(省略)

 

車友說: 吳大!找你買車就對了,我感覺你對賣車的理念跟品質真的很堅持。

 

過幾天後,車友跟我聯絡.

 

車友說: 我在跟你接觸的過程中,我可以完全感受到你的真誠,讓我覺得跟你買車我很放心,也讓我很信任,所以我決定把我購車的目標跟預算,從15萬元的W210 E240,直接拉到SLK,我決定買SLK280

 

我說: 確定!不後悔。

 

車友說: 我是個工程師,我們的行事風格都非常仔細謹慎,我真的想清楚了。而我希望我們整個交易過程,尤其在合約部分能夠更嚴謹些,這樣對雙方都好。

 

我說: 可以呀!合約內容部分就由你來寫,寫完我們雙方再討論修正後,我們就做成正式合約,雙方簽名。

 

就在某個禮拜天的中午,車友打電話給我。

 

車友說: 我想帶我的朋友去試開你那台W211 E240,讓他體驗一下故意繞遠路回家的感覺。

 

我說: 好啊!一樣我去烏日高鐵站載你們,回程時由你的朋友來開這台W211

 

再我去烏日高鐵站接他們後,車友的朋友在試開這台W211時,他也非常驚訝一台車齡15年的車,開起來就像新車,他對於這台W211也給予很高的評價。

 

回到我店裡後。

 

我跟車友說:這台SLK要不要再去試一下?

 

車友說: 不用了,上次我就試的很仔細了。

 

我說: 既然已經從台北專程來到這裡了,我們再去體驗一下高調放肆的感覺,我覺得這樣你比較划算。

 

車友說: 好吧!我們再去試開一次,再次體驗高調放肆的感覺。

 

試完車後。

 

車友說: 我怕其他的人也會來試開這台SLK280,吳大!你幫我轉訂金吧!

1518680615-1610720222_n  

 

>>>>>>>>>>>>>> 

 

在交車當天

這位車友買家跟我兒子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跟你爸爸買車嗎?

因為你爸爸在賣車,都整理人家看不到的地方。

這種精神,非常符合我們這種專業工程師的需求。

你爸爸的車,我總共接觸過五台,每台我都非常仔細的在觀察.

真的!你爸爸的車都很用心整理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他絕不做那種大家都看得到的表面工夫,你爸爸的這份理念跟堅持,我真的有很強烈的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