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台傳奇的X3

image001  

 

這是一台很猛的X3,但也是一台命運坎坷的X3,更是一台很傳奇的X3

 

我為什麼說他很猛?

很多車友都把他的X3開來給我試開,在我接觸過的X3中,這台的加速力道是最強的,所以我說他是最猛的X3,其猛性及低沈的排氣聲,根本就是休旅版的Z4

 

那我為什麼說他命運很坎坷?

因為這台車已經是第二次回鍋到我這裡了。

 

那為什麼他是一台很傳奇的X3

因為這台X3連莊三位買家,他們都是沒來看實車,就隔空直接下訂金買車。

image002  

 

這台X3消費者連三番不怕死,前撲後繼不看車就直接跟我買車,說出來很難令人相信,甚至說這是二手車界不可思議的神話也不為過,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們知道200%信任我,不看車就跟我買車,我在售後服務上就會300%回饋他們,他們更了解我會很真誠的負責。

 

>>>>>>>> 

 

第一任的A買家,當初沒有來看車就直接跟我買車。

大約交車一個月後,因全景天窗漏水被A買家退車。而我也因感謝A買家完全信任我,沒來看車就買車,所以我就以朋友的立場,用原價把車收回來。

 

----------------------------------

 

B買家知道我這台車被退車了,他也是連車都沒有看,就直接跟我下訂金購買這台車,他的看車日就是交車日。

 

大約交車一個月後

B買家說:青山處理的天窗還是有小漏水(已復修完畢),而且接下來我人可能都會在大陸,車會很少開,回估給你多少錢收?

 

我說:當初你也是200%信任我,沒看車就跟我買這台車,我很感謝你對我的信任,所以我用九折回收。

 

此時B買家說了一段令我非常感動的話,他說:

吳大!如果我在這個時間點把車退給你,前後兩次的退車點都在交車後不久就退車,不知情的消費者會怎樣用負面的想法來看待這台車呢?這對你的困擾會非常大,所以車我還是繼續留下來開好了。

 

我非常感謝B買家這樣替我的困難點著想。

 

就在不久前B買家打電話給我,說他人都在大陸,車完全都沒有再開,回估給我多少錢收?

 

我說從交車到現在九個多月,且去年10月份二手雙B市場價格有崩盤,若以市場機制來推算大約7.5折收。

 

B買家說:吳大!你怎麼用殘酷的市場機制來跟我算呢!我這台車這9個月只開2千多公里,車幾乎都沒在開,而且我也贊同你的理念,車價是看車況而不是看年份,所以才來跟你買這台車,怎麼現在要回賣給你,就又變成年份說了呢?

image003

image004  

 

我說:你提的這是我的理念,但是後來我發覺理念抵不過市場的現實。

 

B買家說:吳大!你還記得當初交車後不久,我要把車退還給你,你說要用九折跟我回收,我顧慮到當初退車的時間點會讓你造成困擾,所以我就沒退車,結果車我留下來了,但後續我都沒有再開,早知道當初我車直接退給你就好了,我不用想那麼多。

 

B買家說的這段因體諒我而打消退車的往事,其實我已經忘記了,現在經他一説,我的記憶及感動瞬間湧上心頭,所以最後我用8.6跟他回收。

image005  

 

----------------------------------------------------

 

C買家知道我這台車又回鍋之後,他也是信任我,不怕死沒來看車,就直接隔空付清車款買車。

image006  

 

----------------------------------------------------

 

至於D買家及E買家來試開過此車後,也驚訝此車的動態駕駛感受,也願意等C買家反悔接手買車.

image007  

 

>>>>>>> 

 

以下是此車全部過程整理的部分:

 

交給第一任A買家前整理的部分:

在冷車加壓測試時,有發現2個輕微的滲水處,而我相當注重水路的安全性,所以我更換以下水系統零件:

全新主水箱

全新副水箱節溫器

更換全新水邦浦,因為運轉有雜音,這是快退休的前兆

在更換這三樣散熱系統零件時,順便檢查水道,水道很漂亮完全無生鏽痕跡。

 

我為了讓引擎運轉更安靜,我把下面幾樣有異音的零件換掉:

更換三個主惰輪

更換一個全新的德國Bosch發電機,原車的運轉有雜音。

更換冷氣壓縮機,原車的運轉有雜音。

既然都已經更換冷氣壓縮機了,我順便也把乾燥瓶給更換掉,並整理管路及補充新冷媒,等於是整個冷氣系統已經半全翻新了。

更換右前+左後+後掀背三門的門內扣,因為有雜音。

雨刷噴水功能故障,所以我更換了一個全新噴水馬達。

更換左右兩片雨刷蓋板,原車來的有裂痕了。

還有各項無法用金錢衡量的異音處理工程。

 

-------------------------------------------

 

交給第二任B 買家前整理的部分:

處理全景天窗漏水: 漏水是天窗膠條變形產生間隙引起漏水,所以我更換全景天窗防水膠條。

這個現象普遍存在在BMW X3X5、大5、大7之中,其他雙B車型無此現象。測試這個天窗膠條的變形是否會引起漏水的方法,就是拿兩張名片去插膠條縫隙,如果能夠很輕鬆的把兩張名片插進去,那就會引起漏水,就必須處理。

 

修理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因關節卡榫斷裂,以前的某任舊車主沒修直接把電源廢除,所以全景天窗無作用,我也請青山汽車裝潢把全景天窗給修復。

 

在修復過程中,青山打電話給我,他說,吳先生傻眼!全景天窗的所有馬達、所有控制盒、天窗電腦等各值錢零件,全部都被拔光光,一個都不剩。

 

這些零件真的很貴,光全景天窗電腦就是個天價零件。最後我把這些零件買齊,把全景天窗膠條換好,把全景天窗所有的功能修復正常,這部分也花了我很多錢。

 

--------------------------------------------------------------------

 

B買家自己整理的部分:

更換變速箱油、濾網、墊片,變速箱的保養已經做好了。

 

-------------------------------------------------------------------------

 

交給第三任C 買家前整理的部分:

 

更換全車整套的避震系統(全新貝氐登前後避震器四支、整車份的防震套+饅頭+上座)。因為我在中投公路以時速120公里換車道,車身有飄的感覺,所以我把整車的避震系統全部更新。我個人認為原車的避震系統,應當是車都沒再開,被放到壞掉的。

image008

image009 image010

 

 

更換一組全新的倒車雷達,因為原車來的有點秀逗。

 

後保險桿烤漆,因後倒車雷達秀逗引起的碰撞掉漆。

image012  

 

以上費用C買家願意幫我出一半. 但被我拒絕

image011  

 

更換冷氣風箱:

用冷媒偵測器有測到冷氣風箱有小漏冷媒的問題 (少開的車,風箱比較會漏冷媒)

 

處理的方式有三種:

一種是直接補冷媒不理他,但這樣子可能一年要補一至二次冷媒。有些修車廠認為二手車一年補一至兩次冷媒都屬正常。而有些賣車的遇到冷氣風箱漏,都是直接補冷媒,反正消費者發現也是交車以後的事情,早已在責任外了。

第二種方式是加入冷媒止漏劑。

第三種是更換冷氣風箱,要拆中控台,是大工程,但這才是正確一勞永逸的做法。

 

如果採用第三種做法,我跟C買家説更換的費用我負責一半。

 

C買家說他採第三種做法, 但費用他要全出,不用我負擔一半。

image013  

 

我說那我負擔1/3C賣家還是堅持他要全出。

image014  

 

於是我就打電話跟C買家說:你信任我,沒來看車就直接跟我買車,我就應該做的更好,如果我現在就補冷媒交差,以它的漏氣量,我估算約十個月後你就須補冷媒,到時候你還是會發現風箱漏了,雖然已經過了三個月的保固期,但你是信任我不看車就買車,依照以往我的慣例,就算過保我都還會以道義責任負責出1/3的補貼保固,我現在只是提早出保固給你而已,所以你就不要再推辭了。

 

經我這樣一說,C買家才同意我負擔3分之一費用。

 

右後視鏡無法電動收折 (可用手動收折),這個我就不修理了,我直接從售價扣抵2500元。

 

>>>>>> 

 

這台車我8.6輒高價回收,但再扣除右後視鏡無法電動收折2500元後,且我又更換了整套全新的避震器系統、倒車雷達及保險桿烤漆、還有更換冷氣風箱1/3補貼費用,若再加上重啓保固的成本三萬元後,實際上我大約是虧了約8萬元在賣車。

 

雖然虧錢賣車,但我還是很釋懷,因為做生意本來就是有虧有賺,沒有包贏的,看的透,自認沒對不起客人,讓內心沒壓力比較重要。

image015  

 

再來B買家信任我來跟我買車,我們之間又成為朋友,且B買家對我有義,我就不能無情,吃人一口,還人一斗,所以我高價回收再虧本賣。

至於第三任的C買家,200%信任我,不看車就買車,所以把車整理到對等是我的責任。

 

以上B買家對我的情義及C買家對我的信任,這些都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我賣車一直都是堅持我每賺客人兩塊錢,我就願意用三塊錢的服務來回饋客人,用透明的方式及真誠的態度,日積月累,路遙知馬力所打造出來的一個品牌價值。

image016  

 

這個品牌價值,若要複製有個極高的門檻,就是不只要用真心來對待客人,還要讓客人感受到那份真心,不是用嘴巴說的而已,這是演不出來的。就如同一位老師用真愛心在對待學生,讓學生可直覺感受到那份真愛心,然後把老師當成親人尊敬一樣。

 

若無法參透這些的人,他們永遠也只會認為我是靠運氣或用文筆在賣車而已。

 

 

 

發文人: 吳承學

電話0935-364-199

Line聯絡: Line ID: star0935364199 或搜尋電話號碼 0935-364199

發文地點 :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 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