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買完車後才認識你的

 

很多跟我主動聯絡的車友,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我是買完車後才認識你的

 

為什麼?因為都是車買了後有問題,上網找原因才連到我的文章。

 

>>>>>>> 

 

前幾天我去禾原整理我的車子,一位正在檢查車的車主過來跟我打招呼。

 

車主說: 我是前幾天跟你聯絡,說電池會漏電的那位車友,我是車買完後才認識你的,不然我就跟你買車了。

 

我說: 漏電原因是?

 

車主說: 如你說的是電動椅的控制盒漏電。

 

禾原說:老闆!這台車是跟車行買的,是台被射後不理的車子。(禾原都叫我老闆)

 

我說: 這車有什麼問題?

 

禾原說:底盤漏油嚴重、底盤零件都壞光光了,車行就是這樣,外觀整理得漂漂亮亮,但裡面都壞了了。

 

我說: 外觀真的很漂亮,會令人心動。

 

其實禾原對車行的主觀印象並不是很好,禾原在兩年前跟我說的一段話,他說:他很不喜歡接車行的生意,很多嚴重的問題跟他們反應也都不修,都只是整理消費者看得到的部分,根本就是騙嘛!

 

車主說: 吳大!你現在有空試我的車嗎?

 

我說: 可以,我們現在到中投試車。

 

>>>> 

 

以下是試車的回憶對話:

 

我說: 你的方向盤太重,這個確定有問題。

 

車主說: 以前是正常的,但漏電到電池斷電後就這樣子了。

 

我說: 市區行駛,動力、舒適度、安靜度都還不錯。

 

上了中投公路後。

 

我說: 油門反應異常,正常賓士車油門重踩到一半就會拉轉數再加速,你的油門踏板是踩到底了都不拉轉數,一定要完全重踩到底,碰到降檔開關了才會拉轉速。

 

車主說: 這是什麼問題?

 

我說: 這要仔細檢查才知道。

 

我說: 高速行駛時,行進感受很粗糙。

 

車主說: 那正常是什麼感受?

 

我說: 以我昨天賣出去的那台賓士車為例,V6引擎高速行駛再加速力道飽滿,行進感受非常柔順,柔順到你不想下車,你這台車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在中投公路我把時速加到120公里時。

 

我說: 妖壽!這台車在中投公路高速行駛,感覺會有失控的感覺,我現在方向盤抓的很緊,開起來很累。

 

下中投公路後。

 

我說: 剛剛我手握方向盤握的很緊,到現在手都還會酸。

 

車主說: 這台車我是跟車行買的,你文章中所提跟車行買車過程的事項,我買車前跟買車後都完全都中奬。

 

我說: 現在網路資訊很流通透明,有些車行一直再改進賣車的方式跟態度,但有些車行還是再用舊思維賣車,如果你是跟這種舊思維的車行買到車,你就會很吃虧。

 

車主說: 如果這台車給你整理,你會整理到什麼程度?

 

我說: 我會整理到引擎跟底盤一滴油都沒有,底盤整理到沒異音,整理到中投公路高速行駛不漂浮,油門及方向機異常我也會處理起來,我會把車整理到新車八成以上的駕駛感受。

 

車主說: 如果整理到這樣約多少錢?

 

我說: 我估算最少10萬元以上。

 

車主說: 那這台車如果整理到這樣,你會賣多少錢?

 

我說: 這台車天花板價格我估算約在X萬元,如果我整理到這樣,最高也就是賣這個價格。

 

車主說: 那我這台車價再加上修理費的總價格,已經高出你的售價很多了耶!如果再加上誤修風險,那價差就更大了。

 

車主說: 那你看我要不要設停損點把車賣掉?

 

我說:這台是3000 CC以上的高稅金引擎,你現在賣掉最少也是虧10萬元以上。

 

車主說:那你看我是賣掉還是修理比較好?

 

我說: 這台車你往前看修理費是10萬元以上,往後看賣掉也是虧10萬元以上,如果是我,我會修理,因為車外觀真的漂亮。

 

車主最後選擇修理。

 

>>>>>>>>>>>>> 

 

試完車後我把結果告訴禾原。

 

禾原說:方向盤太緊的問題是ESP電腦故障,把可調力道的方向盤鎖在時速100以上的緊度,其他問題就要慢慢檢查,工期至少要七天。

 

車主決定把車留給禾原修理,並拜託我,車修完後要再幫他試車。

 

我跟禾原說,這台車的狀況,除了油門異常外,其餘我都知道問題點在哪裡,所以我對油門異常這個故障點很有興趣,到時找到原因再跟我說。

 

禾原說:當我發現這台車的底盤狀況很糟時,我問車主,車不會很難開嗎?

 

車主說: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開。

 

我說: A安揑?

 

禾原說:可能車主以前開的車是國產車,才會說這台車很好開。

 

我說: 也是,因為他沒有比較值又沒有去高速跑中投,所以才會覺得車子很好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