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比較值的重要

28576580_2105631206121692_7829854767826333716_n  

 

照片中的截圖是一對夫妻約一個月前傳給我的,他們夫妻買車非常同心,先生買車非常重視太太的意見,而太太也非常尊重先生的決定。

 

他們夫妻是我文章的長期的讀叐。他們認同我二手雙B超值的理念,所以他們的下一台車不買貴深深的國產新車,而是要買一台體質不錯的二手雙B

 

他們夫妻大約兩個月前來找我,我給他們試開了我兩台車。

 

他們非常驚訝十幾年的老車,怎麼開起來的感覺像新車,而且安全配備也很到位。

 

因此他們更加肯定我的理念,所以委托我幫他們找車。

 

我說:我這邊如果有遇到車況OK的,我就把車留給你們。但如果沒有找到車況可以的,我也不會強求,我不會為賣車而賣車,所以我賣車平常心,一切就靠車緣。

 

我也建議他們夫妻,我們雙向進行,我幫你們找車,同時你們夫妻自己也去找車,看哪邊先遇到車。

 

於是他們夫妻在社團、網路及各車行去找車。

 

因為他們夫妻有試開過我兩台車,所以他們心中有個經驗比較值。他們不會被賣車的人牽著鼻子走,他們知道賣車人說的話,哪些是話術、哪些是真實的。

 

他們夫妻也說,找車是一件很辛苦事情。

網路上及電話中說的很好聽的車,去到現場乍看外觀及內裝,真的還不錯,但再看細節及試車,才發現車子漏洞百出,跟網路上及電話中所說的完全不一樣。當下對互信感的打擊及期望值的落差,產生很大的不舒服。而且這種不舒服,每看車一次,就產生一次,感覺好像一直在循環中。

 

那他們在試車時,怎麼會發覺漏洞百出呢?因為他們有來試開過我的車,他們有個經驗比較值。

 

>>>>>>>>>

 

我上面的文章一直再重複五個字:經驗比較值。

 

很多來找過我的車友都知道,只要我的時間及我的車子允許,我都會邀他們去試開我的車,不管這些車友有沒有要跟我買車。

 

這中間除了是興趣分享之外,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要給車友們一個經驗比較值。

 

很多車友的下台車,到底是買國產新車,還是買二手雙B,還在猶豫時我會建議他們來試開我的車,有個經驗比較值,然後我再請他們去試開國產新車,來個對比,以免錯買。因為我要讓他們體驗回不去的感覺。

 

那已經決定買二手雙B的車友,我也建議他們來試開我的車,有個經驗比較值,後續在挑車時,是個很重要的參考依據,對於買車過程也是個很重要的保護功能。

 

>>>>>>>>>

 

很多跟我交流過的車友都知道,我賣車很重視:駕駛感受、散熱系統、底盤漏油。

 

我不太會重視外觀問題,因為這些問題沒有誤修的風險,每個消費者都會做,你只要找一家鈑金廠或美容店就解決了。

 

但要把關及整理駕駛感受、散熱系統、底盤漏油,你沒有很強的專業知識及經驗是處理不起來的,因為這些部分,你很容易會被修車廠牽著鼻子走或是誤修連連。

 

還有我賣車也很重視後續養車的經濟性。

 

很多車友問我,某款車外型很漂亮,為什麼我都不引進來賣?

 

一台車帥不帥並不是我賣車的重點,評估某款車好不好養、維修資訊是否流通、零件取得是否充裕平價,這才是決定我要不要引進這款車進來賣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