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坑/ 無底洞

 

我們都經常聽到車友買的二手雙B是個錢坑或是個無底洞。

 

什麼是錢坑?什麼是無底洞?

 

>>>>>>>> 

 

如果今天你接手的二手雙B,原車來的狀況你不是很滿意,你想要整理到你要的感覺,但卻看走了眼,造成你要整理的項目比你預計的多很多,費用比你預計的更大條,整理費用超過你原本的預算很多,這個就是錢坑。

 

但錢坑只是一個坑,坑有深有淺,差別只是在你錢填得多或填得少的問題,他畢竟還是有個止境的,會被你填平的。

 

我經常聽到車友的反應是說,去看車的時候,看到整理到美美的外觀或內裝時,瞬間一個感動,心花一開就買了,卻忘了看底盤。

 

其實底盤零件的更換或漏油處理,費用一般來說都不會太小條,買車時如果沒有注意到這裡,事後錢坑的感覺可能就因此產生。

 

>>>>>>> 

 

至於無底洞就不一樣了。

 

當你買的一台車有了一些問題,而這些問題你又很在意,但卻找不到故障的原因,以致於一直誤修,你可能已經花了好幾十萬了,但這些問題都還是存在,讓你心力交瘁,這個叫無底洞。

 

這種洞沒有深淺問題,因為他是無止境的,除非你把車賣掉。

 

>>>>>>>> 

 

那跟我買車會買到錢坑或無底洞的車嗎?可能也會,但機率會低很多很多。

 

在錢坑部分:

因為難處理的問題,或費用高的問題,在我手上我都會把他們處理掉再賣你,讓接手的你輕鬆很多。除非你的運氣真的不好,在交車後突然蹦出了一個原本不存在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剛好又很大條。

 

 

在無底洞部分:

當我接手到一台車在整理時,這台車的問題有哪些好處理,有哪些不好處理,依照我的經驗我都可以推算出來。

 

不好處理的部分,我會盡我的能力把他們處理起來。

 

但在我努力之後,如果還是處理不起來的問題,在賣車的時候,我會明講,我會叫你不要修,我也告訴你如何與這些問題共存的方法,並且把這些問題反映在車價上,降低價格販售,如果你接受了再跟我買這台車,讓你有預期心理大大降低了你的修車風險,所以跟我買車,你無底洞的機率是很低的。

 

我可以這樣說,我處理不起來的問題,市面上的修車廠也大部分處理不起來,除非你的運氣非常好,但這種運氣通常都不會站在你這一邊。

 

如果一位賣車的人,故意去隱瞞這些難處理的問題,讓買車且沒有汽修概念的你,獨自去走這一條沒有盡頭的路,讓你誤修連連,勞心傷財,那真的是一個痛苦的無底洞。那如果你跟我買的車.   真的很不幸也遇到了.  重點是我會陪你共同來面對.  我會陪你一起走.  不會讓你一人孤孤單單的受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