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X5的底盤

 

大約一個月前,有一位車友去看X5,他想要把車頂起來看底盤。

 

他跟車商聊天的過程當中,車商跟他說客人會要求看底盤的比例不到一成。

 

這位車友問我:

買車要求看底盤的比例真的這麼低嗎? X5的底盤要注意什麼事項?

 

我答應他要寫一篇文章給他看,但一直到現在才有空寫,或許他車早就買了。

 

多年前我買W140時,我也是要求賣車的把車頂起來給我看底盤。

當時車商也告訴我,看車看得這麼仔細的客人他們很少遇到。

 

所以再加上這位詢問我問題的車友訊息,兩者對照之下,買車客人會要求看底盤的比例低於一成是有可能的。

 

而看X5底盤要注意什麼事項?

看是否漏油是最重要的一項,因為X5是四輪傳動,通常處理漏油的費用不會太便宜,動不動就萬來萬去的。

 

其實任何車種看底盤漏油都一樣,只是X3X5ML 這種四輪傳動的車,底盤構造比較複雜,所以處理漏油的費用會比一般的車子來得高而已。

 

那我就以X3X5的底盤來說明,由左而右:

677695656  

 

變速箱油底殼漏油,這個部分比較好處理,等到要換變速箱油及濾網時,再把油底殼墊片更換掉就可以了。

 

變速箱內襯漏油,處理這裡費用非常貴。變速箱的內襯磨損過度時,就算你換上新的油封他還是會漏油,需更換整個修理包。

 

後曲軸油封漏油,處理這裡的費用中等,都是貴在工資,因為要卸下變速箱。

 

前支傳動軸磨損產生間隙,這部分不用更換全新的傳動軸,因為有翻新品可更換,更換費用約一至兩萬元。

 

前差速器漏油,處理這裡的費用不便宜,而且是超級大工程,擋到的東西全部都要拆下來,光看這工程你就昏了。

682584684  

 

引擎油底殼墊片漏油,同樣也是超級大工程,處理費用也不便宜,擋到的東西全部都要拆下來,光看這工程你就昏了。

682584687  

 

方向機漏油,方向機全新的很貴,也有翻修品可以更換,比全新品便宜很多,但更換價格也算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方向機油壷高低壓管漏油,更換的費用也不是很便宜,尤其是高壓管。

 

以上是我收集的經驗值,可供你看車時的初步參考。 至於更進階的維修諮詢,請依修車廠的科學值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