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在賣,天在看

1496049323-1876763663_n  

 

這台BMW 530是我賣出去的車

 

這台車我總共測試了500公里才交車,其中有200多公里是微熱山丘的山路。

 

這台車我老早就可以交車了,但我卻跟客戶要求慢一點交車,因為我有一些問題要完全釐清,我才放心把車交給你。

 

我跟我的客戶說,這台車禾原在檢查的時候,發現副水箱有輕微的溢流現象。

 

副水箱會溢流,有兩個可能性:

一個是副水箱蓋老化,引起抗壓能力不足,造成沸騰的水箱水溢流。

另一個是汽缸床漏氣,引擎衝去了,引起副水箱溢流。若是這個問題,這是個大工程,修復費用極高

 

而汽缸床是否有漏氣,有的很容易當下就會被發現出來,有的你可能要開個幾百公里才會發現,對於講求現況交車的二手車而言,汽缸床是否有漏氣,真的是個隱形的大地雷。

 

但到底是哪個可能性,我必須釐清才能對客戶有個交代。

 

於是我要求客戶延後一個禮拜交車,我要用一個禮拜的時間來查明真相。

 

首先我請禾原把副水箱蓋換一個全新的。

 

然後我把副水箱的水加滿,開始去跑微熱山丘的山路。

我從草屯開始開148山路到員林,然後再從員林開回草屯,每趟15公里,我連續跑五趟。

回到家後,我把車子熄火,靜置24個小時後,我去觀察副水箱的水位高度,並拍照做下高度記號。

 

然後我又跑去跑草屯到員林的微熱山丘山路5趟。

回到家之後,靜置24個小時後,我去觀察副水箱的水位高度,發現水位完全沒有減少跟降低。

 

但這樣我還是不放心。

我還是又安排去跑草屯到員林的微熱山丘山路5趟,再次發現跟證明副水箱的水位高度完全沒有減少跟降低。

 

就這樣連續測試三次,副水箱的水位都沒有減少降低,這次我才完全肯定,副水箱會溢流是副水箱蓋老花的關係,我確定引擎沒有衝去。

 

就這樣,我跟客戶說可以來交車了。

 

我相信賣車的,能夠像我這麼有耐心去做試車的,不是沒有,但比例上不高,因為這非常耗時間,需要極大的責任跟熱情才辦得到。

 

一台車如果我有發現重要的瑕疵問題,我一定不會隱瞞,而且我會盡我的能力去把它處理好後,我才會把他賣給我的客人,我不會去呼嚨客人,因為車在賣,天在看。

 

 

後續補充:

有人說,等引擎完全熱車之後,查看水箱有沒有冒泡來判斷引擎是否有衝去就可以了。

我當然有查看副水箱的水泡,確實有看到一次水泡,但這個水泡到底是引擎衝去的水泡,還是副水箱的回流水管由上往下噴的尿尿泡泡,說真的當下無法判斷,為了保險起見我選擇土法練鋼,我去跑山路200公里測試,這樣我才會安心。

 

也有人說,我的文章到最後都在說我的車優點如何。

我是在賣車,這本來就是一種生意,我的文章除了在表達我的理念之外,我也會把它拿來當廣告用,這不需要矯情,既然是廣告,我當然會強調我的優點,這是廣告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