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車的心態:

 

有個車友最近又跟我聯絡了。

 

他大概四個月前有來跟我看一台賓士車。車子他非常喜歡,也有強烈的購買意願。

 

他說他的預算還差了一點點,問我能不能再便宜些?

我說我堅持透明賣車,也堅持不二價,就算我親戚朋友跟我買車,我也還是不二價,如果預算不夠的話,可能只有等我後續有降價時再買。

 

隔天我這台賓士車就被其他車友下訂金了。

 

我跟這位車友說:車子已經被其他人訂走了。

這位車友他說:沒關係!我就以我昨天跟吳大看的這台車做標準,然後配合我平常爬吳大文章的心得,我相信我一定有機會找到一台車況像吳大的車,但價格卻比吳大便宜,能符合我預算的車。

 

前幾天這位車友line給我。

 

我問他車買了沒有?

 

他說:車找了4個月了,也看了約20台車,但車還是沒買。

我說:看那麼多台沒有喜歡的嗎?

他說:網路上賣車PO文的,跟實車落差都差很大,一直找不到那天跟吳大試的那台感覺相似的車。

我說:那這樣子你平均每個月看5台車,期待與現實的落差失落之間,你不會覺得很累很痛苦嗎?

他很開心直接的跟我說:不會耶!我反而覺得對方隱瞞車況,然後被我找出缺點來,我非常開心非常有成就感,就算一個月給我看20台車,我也不會覺得痛苦覺得累。

我說:你對車的熱情很像我,我認為你以後如果從事賣車的話,對你來說應當也是一件很快樂的工作。

他說:吳大!真的嗎?你可以教我怎麼賣車嗎?

我說:不行!我賣車的方式不怕別人拷貝,因為這需要很大的熱情才能走出這條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得到的,重點不是在方法,而是在人。我可以感受到你對車有極大的熱情,如果我教你賣車,你真的會成為另一個吳大,到時你會來跟我搶市場,我太太會罵死我的。

 

我之前文章有提到,買車找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這位車友卻找的很開心,為何?

因為心態不同。

 

如果你純粹只是想要找台車況優,價格又實惠的車,以買好車做出發點的話,那找車過程的落差挫敗,你就會覺得很累很辛苦。

但如果你是以學習做出發點,買車只是附加,那你找車的過程就會是樂趣跟開心的。

 

這也就是當初我為何免費經常幫車友去車行看車試車,卻很快樂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