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新二手賓士車主的喜悅

 

我為了寫W210 E200K的試車報告,這幾天我都窩在禾原。

 

前天一位賓士車主到禾原保養。

 

禾原老闆就跟車主說,這位就是吳大。

 

車主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吳大,我是你的讀友,我按照你文章中的買車方式,我找到了一台我很滿意的車,而且也按照你的意思去做了YES認證。

 

我看了一下他的車子,真的還不錯。

 

我問他:買多久了?

 

他說:3個禮拜。

 

我問他:你在還沒看過我文章之前,你有考慮過要買賓士車嗎?

 

他說:完全沒有考慮,要不是看了你的文章跟觀念,我根本不可能來接觸這一塊。

 

我問他:你買了二手賓士車後,你有後悔過嗎?

 

他說:完全沒有後悔,而且最近都高興到睡不著覺,真的就像吳大你說的,以國產車不到的價格,享受到幾百萬元的品質,超划算的。

 

我問他:你換了這些零件,禾原跟你收多少錢?

 

他說:不用到一萬元。

 

我跟他說:很便宜,這些零件在原廠換,我估算要三萬元。雙B的大宗消耗性零件,只要不回原廠真的不貴,跟國產車差不多,頂多就是貴個二到三成。

 

他說:沒錯!要不是有吳大的文章,我真的無法體會到這一塊。買車的觀念真的很重要,我都跟我太太說我們要好好感謝吳大,不然我們永遠在國產車中打轉。因為我是潛水型的讀友,但我在心裡已經感謝過吳大不知多少次了,今天能遇到吳大,當面跟你說感謝,我實在太開心了。

 

以上是一位新二手賓士車主的心情分享。

 

真的!只要你買到一台體質不錯的二手雙B,你就可體會到這位新車主喜悅的心境,你會有一個完全不同的感受,原來買又貴又不划算的國產車,真的是一件大蠢事。

 

以上這個實例,給各位有想但又不敢前進的朋友們參考!

 

 

 

後續補充:

又是另一位新二手賓士車主的喜悅分享例子。

 

今天中午跟我買這台C200K的車友有來找我。

http://m1208720.pixnet.net/blog/post/447608642

 

他是去禾原換機油後經過我的店,一來是跟我打招呼,二來是感謝我賣給他一台很讚的車。

 

這位車友從跟我買車後,就不斷地跟我說這是一台很讚的車。

 

我可以從他的表情中看到兩百分的喜悅與滿足,他完全享受到我文章中所說的那份(以國產車不到的價格,享受到幾百萬元的品質)的超值境界。

 

其實這位車友能夠享受到這份喜悅得來不易,這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觀念的堅持:

這位車友看到我的文章後,他完全認同買到一台優質的二手雙B,是一件很超值的投資,所以他打算買一台二手雙B。但家裡的長輩卻不支持他,他們認為養雙B是件很花錢的事,也認為二手雙B是毛病很多,所以被前車主淘汰的商品,希望車友還是國產車加減開就好。這位車友不斷與長輩們溝通,最後同意他買。所以我可以感受到我這份商品所承擔的責任重大。因為這關係到車友家裡長輩對他堅持買二手雙B,這個決定是否正確的看法。也關係到我吳大賣出去的商品是否經得起考驗的評價。結果一如我所預期的,此車完全沒有給我漏氣,車況極優,車友滿意極了,要對長輩們交代的壓力也解除了。

 

第二個原因,里程迷思的破除:

這台車的里程數27萬公里。我不斷的跟車友灌輸一個觀念,有在持續保養的雙B,里程數100萬公里都還是健康,50萬公里都還是壯年的事實。我還舉例我之前所賣的同款里程數九萬公里的C200K做例子說明,讓車友了解這台里程數27萬公里,但以長途行駛為主,且前車主有在用心保養的車,其整體車況是好過那台里程數只有九萬公里的低里程C200K。感謝這位車友信任我的話,買了這台里程數27萬公里的C200K,也因為破除了里程迷思,讓他買到的一台不斷向我說這是一台很讚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