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行家對我透明賣車的肯定

 

昨天有位老客人來我店裡,他也是一位中古車行的老闆,他大概有三年沒有來我店裏了。

 

昨天他來的時候,看到我門口有擺車子並寫上售字,問我怎麼回事?

我說我現在有在賣車子。

他說你店好好的怎麼動到賣車子的腦筋?

我說很多客人來我店裡要買遙控車,卻買不到,都會跟我說你是星際遙控模型耶!以前有在賣遙控車,現在怎麼不賣了?我說會賣啦!我改天會賣1:1的遙控車。所以現在正是我實現諾言的時候。

我這位老客人笑著說,那你以前有在賣遙控飛機,現在你是不是也打算引進1:1的遙控飛機?

我說正在規劃中。

 

以上的對話是玩笑話,再下來的對話才是主題。

 

我這位老客人說我車子車身鈑金有幾處凹痕,怎麼都沒整理?

我說我賣車從來沒有在整理車身外觀跟美容的。

他說那這樣子車會賣不出去耶!

我說不會耶!我平均一個月賣2.5台。

他聽了以後眼珠子差點掉下來,直說怎麼可能?

我說我賣車除非車身外觀瑕疵的很嚴重,不然我不會去整理車身外觀跟美容的,一來我把整理車的預算都花在車子主車況的地方,這地方是需要我們專業把關的,至於車身外觀烤漆跟美容,這種錢到就解決的單純問題,不需要專業知識,消費者自己也會處理。再來我上架販賣時,除重要項目之外,其他細節為了避免失去原車的真實性,我傾向不去整理,讓車保有最真實可貴的地方。

 

我這樣解釋,我這位老客人還是滿臉疑惑,認為消費者買車都嘛看外表,也還是認為我一個月賣2.5台是吹牛的。

 

於是我打開我賣車的試車報告給他看。

他看完後直說佩服!佩服!如果是他的話不可能這樣賣法。

 

以上這位肯定我的車行老闆大家不認識,所以說服力差了點。

 

再下來講的這位在台灣二手雙B界非常有名,很多人都認識,那就是台中榮總旁的東海汽材殺肉廠小鄭哥。

 

有次我去跟小鄭哥買一個末代W140的倒車雷達感應頭。

 

小鄭哥説:吳大哥,我有看到你在賣車的文章,透明到實再讓我佩服,中古車行我們認識太多了,說實在的我不敢買,但你的車我就敢買,如果以後我有要買二手雙B,我會找你買,你賣車能夠賣到讓我佩服不簡單,所以這個倒車雷達感應頭我打5折給你。

 

感謝小鄭哥這位超級行家對我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