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都在賓士原廠保養維修的賓士車,為何二手收購行情是最低的?

 

有位車友02年的S320打算要賣,他說他的里程數雖然是28萬公里,但車況超優,且從新車到現在都在賓士原廠維修跟保養,光去年冷氣系統大整理就花了十多萬元,他問我這樣是否能賣高一點的價格?

 

我說:錯!你這種車收購行情是最低的,甚至有些車商是不收的。

 

車友聽完之後嚇一大跳,問我為什麼?

 

以下是理由:

如果是一台里程數8萬公里的02S320,全程都在賓士原廠保養跟維修,這種車收購行情最高,因為他真的是一台里程數正確的低里程車。

 

假如里程數是28萬公里,但新車過保固後就沒在原廠保養,這種車,車商也會收,只是價格會被砍。有些車商買進來後先去原廠查保養里程數,假如最後一次在原廠的保養里程數是4萬公里,就調表成7萬公里再回原廠作假保養,然後再去驗車廠驗兩次車,或者更換一面新車牌,這台車不管你去原廠查或者利用手機App去監理站查,里程數就是7萬公里。車商低收卻可賣個好價格,利潤不錯,這種車有些車商最喜歡收購。

 

假如里程數28萬公里,且從新車到現在都在原廠維修保養,原廠登記的里程數就是28萬公里,那就不用玩了,因為無法調表。在台灣9的人買車都有里程迷失的問題,就算這台車況保養的如同新車,28萬公里的車大家都不敢買,有些車商為了避免困擾乾脆不收。

 

那車商收車為何那麼在意原廠登錄的保養里程數?

 

因為原廠登記的里程數是目前市面上最堅持原則的,原廠絕對不會以少蓋多。

 

假如最後一次原廠的保養里程數是28萬公里,你調成7萬公里去做保養,原廠跟你登錄的里程數還是28萬公里。不像監理站的里程登錄,只看表頭上面的數字,所以會以少蓋多,你表頭7萬公里他就登記7萬公里,不管你上次是28萬公里還是100萬公里。

 

以我自己做例子,我每年都會回原廠做冷氣健檢,我每年的行駛里程平均約八千公里,有一年的健檢,作業小姐把我的里程數15萬公里,鍵入電腦時不小心誤登記為26萬公里,隔年接待人員見我的表頭是16萬公里,但他們登錄里程數是26萬公里,接待人員一看就知道是他們的作業疏忽,但各保養廠沒有權限去更改電腦內登記的里程數,他們必須寫報告去台北總部申請里程數登錄變更,前後約半個月的時間,我也在半個月後收到賓士原廠里程更改完成的通知函。

 

在我接觸的經驗裡面,確實有七成的高里程數二手雙B車況都不好,但有三成卻不是這樣子,像我遇過很多跑機場的二手賓士車丟到二手市場,他們的里程數都很高,超過60萬公里以上的比比皆是,但他們的車況有很高的比例都還很不錯。

 

會這樣的原因有二個,首先行駛高速公路路況的車,對車輛的損耗度影響是最小的,這種行駛高速公路為主的機場車,里程數雖然很高,但車輛的損耗度卻遠小於都跑市區的車。我估算跑機場的車,行駛100公里,其車輛損耗度會比都跑市區的計程車,行駛30公里來的好很多。

再來跑機場的車,其客源很多都是商務人士居多,如果車況不維持個基本狀況以上,這些注重生意門面的商務客,下次不可能會再搭他的車,這是飯碗問題。

 

但這種車況很好,里程數卻60萬公里以上的車,為何大家在市面上的車行都遇不到?因為他們都已經被調表成15萬公里賣給消費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