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賣的是透明車,但透明車不代表一定就是優質車

 

很多賣車的人,都會標榜(保證超優車況,買回去都不用再修理)

 

但這樣的用詞,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的商品上。

 

這樣的訴求,對於務實有概念的消費者而言,他們知道這是廣告用詞,目的只是訴求他的車好。

但對沒有經驗及概念的消費者而言,他們可能會當真,然後產生過度的期待,認為他們賣的車妥善率真的百分百,真的不會隨時拋錨。

 

這樣誤導式的賣車,雖然車比較好賣,但也隱藏對消費者的一種大傷害。

 

很多車友認為我的文章超公正,所以跟我買的車後續一定不用一直修。但我可以告訴各位,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

 

一輛車有好幾萬個零件,其中八成是看得到.摸得到的零件,這八成零件是可以把關的。那剩下的兩成如何把關?

 

敢這樣說(保證超優車況,買回去都不用再修理) 的人,是否有把整台車徹底分解,仔細檢查這兩成零件,不OK的全部都換掉,然後再把車重新組合?

不可能嘛!

 

如果是這樣,那這些廣告詞就不具意義,淪為銷售術語而已。

 

若車友認為經過我M大賣出,必屬妥善率百分百的車,說實在的我不敢承擔,因為那兩成看不到.摸不到的零件,我無法把關,所以我沒有辦法承諾。我寧願少賣,我也不願信口開河。

 

我一定會很清楚的告訴車友,你買二手雙B,必須承擔那兩成隱性零件及隱疾車的風險,不然就買新車。

 

但買新車也不代表沒事,雙B新車也有5%隱疾車的機率,不然就不會有一位韓國的車主,把剛買6個月的W222 S63 AMG的新車,在賓士的經銷商門口,用高爾夫球杆把整車砸爛的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那什麼是優質車?我的定義就是整體車況,符合或高於這年份平均值的車,就是優質車。

但優質車不代表後續就是沒有維修風險的車。

 

二手市場上優質車多不多?

要看車型,有些車型二手車來源很多,要挑優質車不會很難,這種車我會盡量挑優質車來賣。

 

但有些車款在二手市場流通的車少,我根本找不到優質車,如果我有抓到這種低於平均值的車,我會公佈此車的缺點,願者成交,這叫透明車。

 

只要是我賣的車,我都會用務實比較式的方式,讓你透明了解他是高於或低於這年份平均值的車,原則上我大部份會找高於平均值的車來賣,但我也不保證不會抓到低於平均值的車來銷售。

 

所以我才會說:

我賣的是透明車,但透明車不代表一定就是優質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