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雙B對治安的考量

 

有位車友想買一台2003w203 c200K

他問我買這車對有小孩的家庭會不會太高調?

他怕小孩會成為壞人下手的目標

 

我跟車友說,放心不會,同樣的作案風險,歹徒會找開新車300萬以上的新E或新S車主小孩下手,精明的歹徒不會去找這種十年以上的老雙B.

其實這些精明的歹徒,他們的IQ是非常高的,俗話說賊仔狀元才,他們的做案的對象,若評估沒有很高的獲利率,他們是看不上眼的。

 

但有一種層次很低的歹徒(俗稱笨賊),或許有天他們可能窮到沒飯吃了,真的可能會臨時起意擄人勒索。他們是隨機性的,每個家庭的小孩都有可能是被害的對象。不過這種歹徒的做案方式很粗糙,IQ很低破綻很多,早上犯案,警方下午就破案了。如果被害家長不想報案,想私下解決,這種歹徒胃口也很低,雖然表面上的贖金要求很高,但實際上能拿到三萬元或五萬元他們就很滿足了。不過要遇到這種類型歹徒的機率很低,比你小孩單獨外出遭車禍的機率還低十倍。在你擔心你的小孩會被綁架,而不敢買老雙B之前,你是否更需擔心並禁止你的小孩單獨外出或過馬路,以免被車撞的風險。

 

有車友提問:不聰明的歹徒管他新舊都是雙B, 相對其他品牌是比較容易被關注或下手的目標, 車友擁有雙B多年的生活中, 是否有遭遇過不好的事件呢?

就人性的想法來說是有可能,但機率趨近於零。

就算這擔心的問題被你遇到了,會找麻煩的都是哈毒品要死,而借題發揮的小混混,這種人我開店這30年遇太多了,500元就打發了,他們要的只是一包小毒品解癮而已。

至於開賓士被這種小混混盯上的,我這24年來是完全沒有遇過,我所接觸的的雙B車主也都沒有人遇過。

那如果只為這點點治安的小擔心,就放棄雙B的高速動態安全,這樣划算嗎?

請問你擁有雙B的期間內,是被低階小混混找麻煩的機率高呢?還是在高速公路遇到突發狀況的機率比較高呢?這兩種狀況,哪種要人命的機率高?

 

以上是我的淺見,歡迎各位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