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商賣車的觀點

 

有車友想要買一台二手賓士車,從網路上找到我家附近的車行有台他想要的車。

 

車友說他想來找我,然後邀我跟他一起過去看車。

我說可以!

 

我問車友住哪裡?

一問住花蓮。

 

我跟車友說,那麼遠你先不用過來,那家車行離我家只有兩公里,我去看了通過後你再來看車。

 

於是我就先到車行。

我跟車行說我是代朋友先來看車。

 

我以我的驗車方式看車並拍照。

我都拍車子瑕疵的地方。

 

此時車行老闆說,你不用帶你朋友來看車了,你照片也不用傳給他了,他根本不會來看我的車。

我說為何?

 

老闆說你都拍我沒有整理瑕疵的地方,我整理漂漂亮亮的地方你卻都不拍,就像相親,我們也要穿的漂漂亮亮的給人看,如果我們賣車的都像你這樣的做法,我們每家都倒光光了。

 

我跟老闆說,你怎麼那麼確定我朋友看了這些照片後,就不會來看車?

 

老闆說,我照片都拍漂亮的地方PO上網,人家都不來看車了,你傳瑕疵的照片給對方看,對方更不可能來看車了。

 

此時我也沒有再跟老闆說什麼,我只做我要做的事,因為我心中早已經有我的看法。

 

很多消費者買車都外行,他們只會看經過車行美容後的漂亮外表跟內裝。

 

但我跟很多車友們都不是外行人,我們看車不是看車行整理的表面,我們是看重點。

 

像我拍照的那些瑕疵,在外行的消費者眼中是很不得了的事。但我很清楚我拍的那些瑕疵,不影響到車輛主體性,那些都只是感覺問題。只要車輛的主體靈魂是好的,至於車行整理到很漂亮的外表,或是我所拍的那些瑕疵點,就都不是重點了。

 

這就好像相親,內行人看對方,不是看他打扮很漂亮的外表,或是他臉上難看的疤痕,而是看對方細細隱藏的內涵。

 

 

後續補充

有車友對上面的議題,提出了看法:

版主說的中肯,內行的買家注重的是內涵大於缺點,缺點可否接受,相親何嘗不是,只能說這車行老闆太短視....如版主所說:觀念真的很重要!

 

我個人認為,這個老闆不是太過短視,而是屈服於現實。

有一個我認識的車行老闆跟我說過,目前買車的消費者,9成都沒有買二手車的正確觀念,若賣車的方式脫離現實的市場價值太遠,堅持用透明的方式賣車,車行必倒閉無疑!

我也認為,車輛的主題靈魂非常重要,至於那些關係到感覺的瑕疵,就看每個消費者是不是能夠接受,若能夠接受,那些瑕疵就可作為買車時的議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