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W220 氣壓避震器

 

有車友想要買W220 S350,但對於氣壓避震器他內心有障礙,他想聽看看我的說法。

 

以下是車友的疑問:

因為對於相關的耗材不是很熟,可是大家都說氣壓避震器是絕對的耗材,而且沒一定的壽命,我想請教翻修的品質如何,因為我一年可能約有3萬左右的里程,怕要每年換一次.

 

以下是我的看法,歡迎各位指正:

 

氣壓避震器的運作系統,區分成這5個部分:

分配閥/打氣幫浦/續壓球/避震器筒身/各式感應器(如測速、水平等感應器)。

上面零件只要有一個出了問題,儀表板就會出現避震器異常的符號。

零件更換費用,價格價格由高排列下來:避震器筒身>打氣幫浦>分配閥>蓄壓球>感應器。

 

氣壓避震器筒身,有分翻修品、新品及二手品。

翻修品不同翻俢公司不同價! 每支大約在1萬上下。

二手良品價格5千至1萬元。

建議更換倍斯登新品,每支約2萬上下較耐久.

 

全新的倍斯登氣壓避震器,是改良過的型號,約可用八年,若以長途行駛,可夠跑二三十萬公里,等到第八年壞的時候,你可能也要換車了,或者買翻修品或二手品,看哪支壞就單修那一支. 那時價格肯定比現在更便宜,再撐個兩三年也絕對沒問題,到那時你真的可能也要換車了,所以不用太擔心。

 

W220就是因為氣壓避震器的關係,二手行情才比較低,低價的價差,就是預備讓你以後換避震器的費用,就好像同年份的W211有無SBC有著不小價差一樣,這就是二手市場所自然形成的遊戲規則。

 

我接觸過很多W220的車主. 他們的使用經驗才是最真實的. 網路上的很多負面消息. 很多都是十多年前遺留的消息繼續流傳. 氣壓避震氣真的沒那麼恐怖啦!而且車價也都反應了客人對避震器疑慮的價差了

 

市面上也有很多廠家可把氣壓避震器改成傳統機械避震器,但我超不建議改傳統避震器,因為舒適性變差,價格也不便宜,跟氣壓避震器的價格沒有差很多,使用年限也約8年,且以後避震器規格會被特定廠商綁死,若廠商倒閉了,這組避震器就變成孤兒,到時整套系統又需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