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里程但底盤卻有滴油現象的賓士車

 

車友買了一台01年的賓士車,里程十萬公里,車況很好,但把車頂起來底盤卻濕濕的,甚至開始有滴油的現象。這位車友另外也買了一台02年的BMW,里程數23萬公里,底盤卻乾乾的。

 

我跟這位車友說了我的兩個看法:

 

這年份的雙B,以我所接觸的真實例子,扣除掉引擎室及底盤被車行洗到乾乾淨淨的假像外,10台當中底盤都乾乾的只有2台。開始漏到有滴油現象的約4台。滲油或濕濕的約5台。

所以當你買的二手雙B,底盤濕濕的或滴油了,那都是常態。若有買到底盤乾乾的(用洗的假象不算),那算是運氣好撿到的。

那滴漏油既然是常態,如果買到了就不要太在意,只要引擎變速箱及其他整體車況是正常的就好。若無法釋懷滲漏油迷失的人,可能會因此錯過很多好車。

 

賓士車除非用車環境都是高速公路,若是綜合路況的話,頂多4萬公里就會開始滲油,八萬公里開始嚴重漏油或滴油。所以你買的01年賓士車,里程數10萬公里要是屬實的話,這個里程數剛好是開始會滴漏油了。

而另台里程數23萬公里的BMW,底盤乾乾的,是前車主有換過油封,所以乾乾的,這算你撿到。

我也跟車友說,以賓士車來講,底盤跟引擎會漏油地方約10處,這十個地方油封全換的話費用約三萬元。若以滲油就要更換油封的話,那你會換不完。

我建議車友等漏到有滴油的時候再處理。

滴油需處理的原因有三個:

首先滴油會污染到地面環境。其次滴油會讓油品損耗很快,經常會漏到油量下限。再來滴油到排氣管的話,會引起火燒車。

 

這位車友買的賓士車已經有開始滴油了,且此車他也想長期持有,所以他打算要開始處理那些嚴重的漏油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