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保養廠配合的觀念

 

前幾天那位從台北下來找我的S320車友,他問我有沒有推薦的保養廠,我說我沒有在推薦保養廠,因為每個人對成果及收費的標準要求不同,爭議性太大,不好推薦。

我說我們車主都希望找到一個對修車有熱情負責任的店家,但熱情是跟收穫成正比的,像你跟我都是做生意的,若都賺不到錢,你對你的工作會有熱情嗎?

車友也極表贊同。

 

每個車主都想找到技術好、態度好、收費又便宜的店家。

但真有這樣的店家嗎?我不能說沒有,但九成的車主可能都沒遇過。

 

我們將心比心,若今天有一份工作,要你負全部的責任跟風險,然後收入不足以讓你栽培你的小孩,或讓家庭過好一點的生活,你會投入你的熱情嗎?你會不斷地再做投資嗎?然後服務態度又非常好嗎?

或許短時間可以,但長期呢?

我相信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

 

一家雙B保養廠技術要好,不外乎是經驗跟設備。經驗是老闆一生的心血。設備都是用銀子去換來的。這些都關係到收費。

 

我有認識一家做排氣管的,這種店只要有焊槍就可以了,硬體投資不用很大。這家店生意很好,收費也不高,老闆經驗也很足夠,但從老闆到員工每個人都是撲克臉,不會對客人笑,也不會招呼客人,他們賣的就是很單純的價格低,而不是生意場上的笑容。

所以我還是認為技術、態度、收費三者很難備齊。

 

其實跟寶養廠配合. 只要在行情內,價格有時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你感覺有沒有受尊重. 心情是否愉快才是重點.

如果能完全透徹這點,那養雙B就會輕鬆多了。

 

至於價格是否超出行情的判斷方式,就是要求店家把舊零件留下來,然後你把舊零件帶回家,再打電話到建邦,然後報上零件上的料號詢問保養廠的進價,一般賺一倍以內的利潤都屬於行情,若有太離譜的話,再評估下次要不要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