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W203的通病

 

有車友想買賓士W203,問我對W203的看法,剛好我外甥也想買W203,所以我就以我收集到的資料做個說明。

 

W203是外型很年輕化的車,駕駛起來也很靈活順暢,整體品質也還算不錯。

 

W203有三個通病:

分別是SAM及汽油幫浦易故障,還有模組繼電器容易漏電。

 

我把它們分別說明。

 

SAM是訊號集成模組,SAM的出現是為了簡化電線複雜度。以前的車,每個設備就是一條線從設備電腦牽出去,搞得電線多又亂。現在的車就由設備電腦簡化成一條網路通到SAM,再由SAM把線路分到各設備,這樣做就簡化了線材複雜度。若以交通來說,設備電腦到SAM之間的網路線就是統聯的高速公路巴士,SAM就是各地的轉運站。而由於W203是一款大量使用SAM的先驅者,當然就承擔的產品穩定度的測試。早期的SAM耐用度不佳,車子過保固後壞的一堆,後來賓士有修改SAM後,品質的耐用度才又掌握回來。SAM目前壞了有人在翻修,費用約$5000上下。

 

W203汽油幫浦壞的也是一堆,甚至有人三年壞兩次。針對這個問題賓士也是數次修改料號,直到後來品質耐用度才獲得改善。那我也詢問保養廠為何W203連最簡單的汽油幫浦也如此不耐用?保養廠說早期W203的汽油幫浦橡膠材質是環保成分,遇到汽油很容易被分解損害汽油幫浦,後來賓士才把汽油幫浦的橡膠原料配方.料號跟顏色更改後,問題才解決。

 

至於W203繼電器模組漏電也是很多車主遇過,車子放個兩天沒開要再發動電瓶卻沒電,而電瓶也因被過度放電報銷了。很多W203都配備三組電動椅記憶功能,他會記憶三位駕駛人座椅方向盤及後視鏡位置。漏電一查幾乎都是電動椅的記憶模組漏電。為避免夜長夢多,很多保養廠都建議漏電的電動椅記憶模組繼電器不要修了,直接拆掉。這樣電動椅就變成一般沒有記憶功能的電動椅,但卻少了漏電的風險。

 

以上是我所知的W203通病,也歡迎各位車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