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買到被調表的BMW E60 520

 

我最近都在寫調表車的文章

有一位車友看了之後有感而發,今天早上跟我聯絡。

 

他說他也遇到了,搞得心力交瘁。

 

他說他約兩年前要買台BMW 520

他都上網找自售車。

他總共看了兩台自售車。

 

其中有一台車很漂亮,里程數30多萬公里,對方說一手車,全程都在原廠保養,有完整記錄可查,保證里程數正確,可一同到原廠比對里程數。

車真的很棒,也很喜歡,但里程數太高被車友打槍出局.

 

另外一台雖然沒前一台那麼漂亮,但里程數只有7萬公里,自售車主說正一手車,保證里程完全正確,並指著前擋風玻璃有一家修車廠的保養貼紙上面的保養里程數,說新車過保固之後到現在都在這家修車廠保養,里程數正確,有完整維修記錄可查,要不是家裡面新買一台休旅車,車位不夠放,不然還捨不得賣。

 

由於車友非常重視里程數,且對方非常誠懇跟熱情,價格也是行情價,便買了這台車。

 

試車當天車友帶著現金跟存款簿,也試開了一百多公里的路程,途中也找一家修車廠檢查不是事故車,於是直接試車到監理站,馬上一手交錢一手交車,直接過戶。

 

他說車真的很好開,買了快兩年了也沒有什麼大毛病。
 

車友說有天鎖匙放在口袋中沒取出被丟到洗衣機,泡水送修。

 

車廠老闆從送修鎖匙中讀到的里程數是48萬公里。

此時車友嚇一大跳,驚覺被嚴重調表。

 

打電話給賣車的人電話不通了,找不到人。

去找前擋風玻璃上那家修車廠查證,修車廠說對方只來保養過一次,而且還用最便宜的機油,根本就是調表後再去做假保養漂白。

再去找原車主,居然跟賣車的人不同人。

原車主說他賣車的時候,里程數就是40多萬公里,怎知到你手上變7萬公里,而且也不是一手車。

 

我問車友合約書上怎麼寫?

車友說當初在監理站一手交錢一手過戶,太信任對方,根本沒寫合約書。

 

我說那就沒救了!這是假自售車的標準做法。

 

我再問車子有什麼大毛病嗎?

車友說沒有。

 

我說沒有就好,車況最重要,里程數其次,因為目前市面上的老雙B里程數很多都是假的。

 

車友說他最近有看過我的文章,心裡已經有數了,車他很喜歡,只是被騙的感覺會令人抓狂,現在心情還在調適中。

 

還有我今天中午到霧峰辦事情,在等的過程中,我到隔壁兩家車行看車。

 

其中一台2003 C240,里程數10萬公里,但我從內裝磨損度看約30萬公里。

 

另一台2001 BMW 320 ,里程數21萬公里,但內裝磨損度極佳,調表成8萬公里我也看不出來,我相信這台車的里程是正確的,因為這家車行的老闆是我的客人,我信得過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